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冯坤就任亚排联新职务 家安在曼谷空余时间教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卢森堡2月25日,雅典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名将冯坤在上周日造访了位于卢森堡的欧排联总部,出席一项由欧盟提供资金支持的、旨在推动欧亚排球教练合作的研讨会。

冯坤说:“我现在在中国排协工作,尽管大部分时间都和成年队伍打交道,但我也会花不少时间在青年队身上。在空余时间,我也会带队,也许一个月一次,执教学校队伍,队员们在12-14岁之间。能够把我的经验和技能分享给她们非常棒,尤其对于那些初学者来说。”

除了中国国内的工作外,冯坤近期还担任了另外的角色。“今年我开始了新的工作,类似亚排联的教练指导的角色,因此我的大部分时间会在曼谷,这里是亚排联的总部,我现在的家也在曼谷。”

“我开始教练工作才两年,但在当运动员时我就很了解欧洲排坛,因为我也在欧洲俱乐部打过球。我认为对于高水平球队来说,执教理念差不多是相同的;但在青年队层次,亚洲球员从12岁时就开始一起生活和打球了,她们一天24小时都在一起,生活、学习和训练,这很方便教练管理队伍。欧洲的职业化程度很高,俱乐部组织完善,每个人都很专业和职业,教练和球员流动非常频繁。在中国和亚洲,还有很多基层工作需要做。”

谈到这个连接欧排联和亚排联的项目,冯坤难掩兴奋,“很高兴能和欧洲教练合作,大家一起分享排球教学方面的经验和知识。我希望合作成功,我愿意分享我的经验,同时也希望学到新的东西带回给亚洲教练。”

“我当初打排球是因为喜欢,它让我感觉只有爱上这个项目才能取得成绩。如果要有所成就必须设定目标——对我来说就是代表俱乐部和祖国赢得奖牌。我希望年轻队员都能哀伤排球,设立目标,这样在困境时才能战胜困难。”

OlyExpres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