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男排双子星一刻没耽误 养伤训练准备联赛开打

京报网

关注

疫情严峻形势,以及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被推迟且随时可能开始的现实,导致北京汽车男排只能在京进行全封闭集训。广大京城球迷非常关注北汽男排的备战情况,以及球员个人健康情况。2月24日,北汽男排两大现役国手江川和刘力宾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时,各自介绍了自己最新动态,并表示时刻准备着联赛开打。

北汽男排一直在积极备战联赛,男排联赛首轮恰巧在春节前进行,京沪男排两队首轮均轮空,而春节后联赛第二轮因疫情被无限期推迟。经过一段时间训练,俱乐部考虑到外援安全和生活便利等因素,经过和经纪人沟通,同意北京队三大外援暂时回国,现在外援们早已各自回国,等待中国联赛重启。北汽俱乐部依照国际排联等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合同给予外援薪酬,只是合同期截止日是一个问题,但是这一切要看疫情何时得以控制,中国联赛何时重启。

江川和刘力宾完成今年1月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之后,身体均比较疲劳,两人马不停蹄地归队,参加到北汽男排联赛备战当中。就在外援相继回国之前,从国家队归队的主力球员江川、刘力宾和马鲁夫、勒鲁和莱昂纳多进行了短暂合练。因疫情原因,联赛一时难以举行, 这段时间也恰巧给予了国手江川和刘力宾一个踏实的休整机会。

江川说:“我们现在全队处于封闭式训练状态,所有球员都在队里。周一到周六每天都有详细的训练安排,周日我们会利用休息时间看录像,进行业务学习。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们保持着状态,随时准备联赛开赛,可以说是时刻准备着。”

刘力宾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他去年在军运会比赛时受伤,而后在国家队坚持训练,并跟随国家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其中的表现赢得人们认可。刘力宾说:“这次封闭给了我恢复身体的时间,这几年我一直在连轴转,没有完整的休息时间,加上去年出现脚伤和肩伤,所以这次我可以静下来让身体康复。经过教练和俱乐部领导的认可,我主要进行了身体康复训练。我现在也以积极的态度等待着联赛重启,能以良好的身体状况迎接联赛。因为连续两个赛季,我先后在法国和日本联赛打球,这一次能够回国参赛,自己还是很期待的,也希望京城球迷能够看到我的成长。”

图片均为国际排联资料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