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巡礼|中国女排东京奥运首战土耳其 出线权关键战役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便是土耳其女排,此后又有美国、俄罗斯、意大利三场硬战亟待攻破,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打好开局才能把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土耳其女排东京奥运周期进步显著。在主帅古德蒂的打造下,队伍防守稳健、攻防转换流畅,世界排名跃居第五。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土耳其女排主帅古德蒂并不陌生。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曾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效力三年,朱婷在分享自己的土超联赛经历时也特别感谢了古德蒂对自己的信任和鼓励;古德蒂是一位大赛经验丰富的教练,曾执教过保加利亚、德国、荷兰三支国家队,现为土耳其女排主帅,同时执掌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教鞭。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上,时任荷兰女排主帅的古德蒂曾带领荷兰女排3-2爆冷战胜中国女排,使中国女排无缘开门红。

近年来土耳其女排和中国女排交手频繁。2019年双方5次交手,中国女排3胜2负占据上风。2019年8月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中国女排以3-0轻松战胜土耳其,第一时间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不过当时土耳其的主二传纳兹当和主攻梅里哈并未参赛,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伍的防守、一传以及攻防转换。

土耳其女排副攻艾达发球攻击力强、拦网强势;接应博兹、卡拉库尔特共同扛起进攻大旗;此外球队在一传、防守和串联上拥有较高水准。

客观来看,土耳其女排虽不具备大牌球星也不属于顶尖球队,但队伍整体实力不容小觑。瞬息万变的奥运赛场需要中国女排做更充分的准备谨慎应对。

( 排协volleybal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