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留洋|杜清清与郑益昕生活细节 何事让她惊呆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段时间里,新浪排球记者董正翔会陆续报道排球运动员留洋打球的内容。今天是第三期,山东女排运动员杜清清转会至泰国钻石食品俱乐部,来看看她有哪些心得体会。

在孙汝晗和孙杰之后,山东女排又增添一位留洋选手,她就是杜清清。在得知自己即将加盟泰国钻石食品俱乐部时,杜清清内心是欢喜的,“我挺开心的,能有机会出国打球,见见世面,而且我很喜欢泰国。”

当然,因为这是第一次留洋,在出发前杜清清免不了有一些担忧,“顾虑的话就是言语不通,自己也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担心自己跟不上队伍的要求。”泰国俱乐部的打法多以快变为主,杜清清在这个方面需要通过一段时间去适应,“打法和与队友的配合,我也需要一段时间来了解和磨合。”

本月15日,杜清清来到泰国,她很快就发现好友郑益昕来接机了,巧合的是,郑益昕在此之前已经加盟该俱乐部。继上上个赛季国内联赛,杜清清再次和郑益昕成为队友,上一次她们一起转会至天津女排,“我和她压根没想到出国打球也能在一支队伍里,我们知道再次成为队友就是在出发的前几天,那个时候我们都‘惊呆’了,哈哈。”

在到达泰国2天后,杜清清于17日开始投入训练,“按照队伍的节奏来,努力恢复体能。”第一次见到俱乐部、教练和队友,杜清清感觉甚是亲切,“我觉得俱乐部所有人都很有活力,朝气蓬勃,队伍给我的感觉就是‘小、快、灵’。”

这支队伍中也有球迷熟悉的运动员,像奥努玛与玛丽卡,虽然和她们不熟,但杜清清此前时常能在电视上看到她们的比赛。第一堂训练课,奥努玛很是热情地与杜清清沟通,“练第一堂正课的时候,奥努玛在练手腕,我在练扣球,但我扣得不是很流畅,所以我就想请她帮我找一下原因,她每次都很耐心地和我讲解。”

在帮助杜清清联络好去泰国俱乐部打球的事情后,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特地给杜清清发去消息,“在国外打球,你要相信自己。”在球迷眼中,“80后”主教练代表人物李岩龙思想“开明”,在国内联赛中他就愿意促成队员转会至优秀的队伍,让山东队队员丰富比赛经历。2次在绍兴进行的世俱杯赛,虽然山东女排没有参赛,但山东女排队员每次都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汲取经验。不仅如此,现在山东女排有三位队员在海外打球,这不仅是帮助运动员提升实力,他自然是希望多位队员的进步能够帮助全队得到裨益。

这次留洋,杜清清也对自己有所期待,“要踏实训练和比赛,努力适应在这里的生活节奏,我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能够看到自己的进步,也希望自己的性格能够越来越阳光。我很珍惜能够和这些经验丰富的姐姐们一起训练,要多问多学多做,更要珍惜和大家一起相处的时间。”

在技术方面,杜清清希望自己在三个方面能够有所改善,“防守串联、战术意识和进攻手段。”

和很多国外俱乐部一样,钻石食品俱乐部也不负责杜清清和郑益昕的饮食,因此,这也给她们提供了学厨艺的机会。杜清清告诉新浪体育,“我们一般在房间里自己做饭吃,我会煮泡面、水饺,其他没做过,我和郑益昕会研究怎么做菜,会尝试着做。”

她们尝试做过可乐鸡翅、炒豆芽菜、罗宋汤和番茄炒蛋汤。哪些尝试比较成功呢?杜清清回应道:“都差不多,我和她都喜欢吃酸一点的菜。”

和郑益昕一起留洋的日子,杜清清不会孤单,“我们在训练场上最多的互动就是一直在相互鼓励对方,提醒对方。”本月23日,杜清清将迎来加盟该俱乐部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还不清楚自己的号码,但杜清清告诉新浪体育,“我应该是打接应位置,和郑益昕之间也会有最基本的跑动战术。”

训练之余,杜清清会和郑益昕做一些什么事情呢?“我和她有时候会出门走走逛逛,不出门的话就在房间里看看书,一起研究一下做菜。”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