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曾婉拒女儿演女排电影 白浪:像走过妈妈的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全球首映礼在北京举行。包括导演陈可辛、主演巩俐、黄渤、吴刚在内的主创人员亮相映后交流环节,此外在电影中青年郎平的饰演者、同样是郎平女儿的白浪也现身全球首映礼。

为了促成白浪扮演目前郎平青年时期的佳话,导演陈可辛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对于完全没有表演经验的女儿白浪,郎平率先婉拒了陈可辛导演的请求,而白浪内心也没有涉足娱乐圈的想法。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陈可辛导演三顾茅庐的拜访下,郎平和白浪最终点头同意了参演电影《夺冠》,也在影视留下了白浪饰演母亲郎平的佳话。

白浪说克服心理的恐惧非常不容易,不过好在陈可辛导演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其实最开始问我要不要演这个角色,先是我妈妈拒绝,然后是我,拒绝了很多次。我和陈可辛导演说从来没有演过戏,觉得挺难的。但是做完表演练习以及在导演的支持下,我就接下了这个角色。”

穿上母亲郎平年轻时同款的队服、带上和母亲年轻时发型一样的发套,白浪在漳州拍戏四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母亲曾经吃过的苦,“最深刻的一场戏就是,我们在拍中日大战刚夺冠,然后在领奖台上升国旗。那个时候开拍之前,我带着妈妈的头套,穿着中国队的队服,乐队在播放着中国的国歌。那时候我们已经拍了四个星期的戏,已经在漳州拍完了老女排部分的戏。(升国旗)那一刻感动了我,就像是走过妈妈的路,在那个艰难的时期夺冠是很困难的,所以我感触颇深。”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