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道受伤后心路历程 赞李盈莹也是世界级选手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5日,在上海拿到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回到了天津,参加了夺冠特别节目。在节目中,朱婷道出了自己在世俱杯赛中受伤后到恢复、回到赛场上的心路历程。

主持人问朱婷:“在受伤后心里是否有咯噔一下的感觉?”对此,朱婷回应道:“会有,因为是老伤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受伤,我觉得对自己来说可能会对东京奥运会会有影响,所以想得比较多一些。从现在恢复来看还算是比较理想的。作为运动员来说,伤病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出现伤病时,主教练给你时间调整,尤其在非常重要的局面中,能感觉到教练对运动员的爱护,同时也是一种魄力。”

除了感谢王宝泉指导给自己调整的时间,朱婷还感谢了一个人——他就是康复师丹尼尔,“从受伤时的感觉来说,我觉得可能不太会太短时间能恢复,因为之前受过伤,当时手腕已经肿到手指了,我会担心最重要的场次会打不好,会拖队伍的后腿。这个时候与其担心,不如很好地去康复,积极去恢复、治疗,加强一些力量训练,我们队的丹尼尔帮了我很多。”

王宝泉道出了对朱婷的看法,他赞扬道:“技术不用说了,她的技术是一流的,是世界一流的。我感觉她上场后那种霸气、不服输的劲能感染整支队伍。有时候遇到困难时,她能站出来,带动年轻队员,笑一笑,那种霸气,把队伍的气氛带起来,这是需要年轻队员去学的。还有我刚刚说的技术,前、后排,而且进攻点,她的技术非常全面。队员遇到困难时,她会主动拥抱队友。她的人缘特别好,和队员能打到一片,而且她心特别细,经常和我开开玩笑,鼓励队友,非常好。”

本赛季联赛,天津队能够夺冠,朱婷是最大的功臣,李盈莹也是功不可没。谈及李盈莹,朱婷说道:“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盈莹的条件非常好,这一年在国家队中的磨合已经越来越好。同时,我觉得其实不用特别多说,大家能够从比赛中感受到,现在妹妹(李盈莹)的成长非常快。”

主持人问朱婷:“你作为一位世界级的选手,能否给李盈莹一些建议?”对此,朱婷说道:“盈莹现在也是世界级的,我们一起拿过世界冠军。”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