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两手准备处变不惊 方针明确天津女排打赢消耗战

今晚报

关注

努力拼争一个赛季,进入排超联赛决赛的津沪两队自然都对冠军充满渴望。紧急召回外援利普曼是上海队的底牌,昨晚她们也频繁使用“两点换三点”战术,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还是凭借细致的赛前备战和临场的冷静发挥,顶住了对手最后一搏的强力冲击,以一场标志性的逆转好戏赢得了队史上的第12个联赛冠军。

迎回利普曼的上海队昨晚重整旗鼓,在首局比赛给予了天津队足够的压力。利普曼的回归也令上海队重新拥有了两名二传手和两名接应二传手,“两点换三点”的战术得以顺利实施,这也是上海队在决赛前两回合未曾尝试的战术。

不过,天津队代理主帅王宝泉赛前就已明确表示,天津队的备战会按照张磊或利普曼登场来准备两套拦防预案,这也是天津队在昨晚首局遭遇失利却能最终完成逆转的关键所在。有了充分的准备,即便对手短时间内发挥出色,天津队也能够凭借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实力与对手周旋。而当上海队的发挥稍有波动,天津队便会立即抓住机会拉开比分。即便利普曼斩获了全场最高的22分,最终胜利仍属于天津队。

王宝泉赛后直言:“我们知道上海队本场比赛肯定会拼尽全力,因此我们的战术就是和对手消耗。因为上海队老队员比较多,而且利普曼也经历了长途飞行,身体疲劳还没有调整过来。所以虽然第一局输了,但是我们知道只要‘死缠’对手,就会有逆转的机会。后三局,我们也逐渐扭转了颓势。”

本报记者  谢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