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宝泉有机会就练兵 天津阵容厚度得到进一步巩固

今晚报

关注

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代理主帅王宝泉在比赛走势顺利的情况下,让多个位置的队员进行轮换。更多球员出场,让阵容厚度得到进一步巩固,也令天津队在面对之后的决赛阶段更添了一份底气。

与辽宁队的首局比赛,天津队很快将比分优势拉大到18比8,代理主帅王宝泉用陈馨彤换下了队长姚迪,替补出场的陈馨彤很快融入场上节奏,组织得有条不紊。“赛前准备会教练做了充分的全体动员,所以场下每个人也都做好了登场的准备。”陈馨彤说,自己在思想上一直没有放松,比赛时有需要就要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主攻小将王艺竹随后也获得了出场机会,她的四次进攻出手中,有两次转化为得分,“当时我们比分领先比较多了,所以自己的心态比较放松,进攻出手也比较果断和自信。”

在第二局末段,久违的副攻王宁也被换上场。25岁的王宁本来正值当打之年,1.91米的身高也保证了她在攻拦环节不落下风。但因为右肩伤势,她缺席了上赛季的排超联赛,本赛季联赛也是在天津队结束了世俱杯赛后才火线赶往江苏客场与全队会合,直至这场比赛才正式重回赛场。这次重新披挂上阵,时间虽然不长,但王宁感慨良多,“感谢王(宝泉)指导给我出场的机会,时隔一年多再次回到赛场,刚上场时会有点紧张,但慢慢就能找到节奏。赛前一天才第一次和主力阵容配合,但是比赛的感觉还在,不会感到陌生,自己的心态也摆得比较好。”比赛中,王宁在拦网环节表现积极,谈到目前自己的状况,王宁自信道:“肩伤基本上恢复了,现在扣球、发球、拦网都没问题,训练和比赛后接受正常的治疗维护就好,希望能多为全队做出贡献。”本报记者  谢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