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位赛福建女排3-0完胜河北 林越馨拿下最高18分

中国排协

关注

2019年12月14日19:30分,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3场的比赛在石家庄学院体育馆打响,河北海瑞女排坐镇主场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尽管水平差距不大,但是河北海瑞女排在一传和小球串联上与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有着较大差距,最终以 0-3败北。三局的比分是:20-25、13-25和21-25。

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河北海瑞女排虽然无一胜绩,但姑娘们在每场比赛中敢于发挥,一场比一场打的好,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好评。福建女排是我国排坛的一支老牌强队,涌现出徐云丽等多名国手。本届联赛,队中大将郑益昕、林莉转会后,整体实力受到一定影响。全队旨在锻炼队伍,瞄准全运。本场比赛吸引了福建安溪在石家庄的近百名球迷,他们反客为主,为福建女排营造了“主场”的氛围。另外,当日恰逢河北女排替补二传刘佳瑶的生日,比赛开始前,赛区组织全场球迷祝刘佳瑶生日快乐,气氛非常温馨。

本场比赛,河北海瑞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周淼和刘晓楠,副攻屈梦瑶、王佳敏,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首发阵容则主攻林琳、林越馨,副攻张婧、梁玮凡,二传陈娇,接应叶佳婧,自由人王锦钦。

首局,河北女排初次登场的刘晓楠扣球拿下第一分。开局阶段,由于主攻陈曦受伤,河北女排本不占优的一传线失误频出,被福建女排防反连续得分,2-6落后。河北女排调整心态,加强进攻将比分迫近,又依靠王佳敏的拦网和扣球将比分反超至9-8。随后双方开始进入拉锯战,比分多次打平。河北海瑞女排一传出现两次失误,12-15落后,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指导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局末阶段,落后的河北女排通过换人、暂停调整场上节奏,也一度缩小了分差,但是仍以20-25丢掉第一局。

易地再战,蔺洁表现出色,在二、四号位的进攻接连得手,福建队毫不示弱,前快和后二进攻还以颜色,双方激战至5-5。河北女排显得有些心急,接连出现失误,福建女排凭借更为流畅的进攻和防守反击将比分拉开至5-11。在10-17落后的情况下,河北女排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并用刘佳瑶换下主二传罗笑,但是收效甚微,最终以13-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缠斗至5-5后,河北队多次失误,被福建女排一下将比分拉开至5-10,河北女排18岁的小将刘晓楠表现出色,势大力沉的发球连续得分,河北队一举将比分反超至14-12。此后双方比分紧咬,战成16-16平。关键时刻,河北女排扣球失误接连丢分,让对手逐渐拉开比分。虽然河北女排并没有放弃追赶的步伐,但是仍以21-25丢掉第三局,从而以0-3输掉全场比赛。    

全场比赛,福建的林越馨18分,河北蔺洁和刘晓楠均12分。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解巍岗 刘颖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