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四强差一席最后一轮见分晓 恒大女排机会大增

中国排协

关注

12月14日,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九轮49-54场的比赛于今晚结束。E组山东体彩3-0力克北京汽车,八一南昌1-3不敌上海光明优倍;F组辽宁华君0-3负于天津渤海,江苏中天钢铁2-3憾负广东恒大;H组河北海瑞0-3不敌福建安溪铁观音;G组四川劲浪体育3-1战胜河南。

E组

山东体彩3-0北京汽车

下午16:00,山东体彩女排坐镇张店区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北京汽车女排,经过三局较量,山东女排3-0(25-22/25-21/25-22)成功复仇北京女排,取得第二阶段两连胜。

山东队率先进入状态,宋立琪四号位强攻下球、张倩发球直得,北京队发球、进攻失误较多先失一局。次局山东队发球至对方后区,北京队一传不稳连续丢分。经过不断调整,局中北京队逐渐起势,刘晓彤后三得手将比分反超,局末两队紧咬比分,山东队机会分的把握上略胜一筹再下一城。第三局山东队杜清清、宋立琪两翼轮番轰炸,北京队在小球的拦防上稍显欠缺,最终0-3不敌对手。

根据赛后统计,山东队杜清清贡献16分,宋立琪拿到12分;北京队瑞秋斩获16分,刘晓彤、迪克森分获14分和13分。

八一南昌1-3上海光明优倍

八一南昌女排坐镇南昌县洪州体育馆迎战来访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经过四局比拼,八一女排1-3(19-25/25-21/14-25/20-25)不敌上海女排,第二阶段惨遭三连败。

八一队开局出现卡轮,上海队则迅速进入状态连得6分,建立较大比分优势,此后始终占据主导先下一城。次局八一队重整旗鼓,欧阳茜茜进攻、拦网均有建树8-2占先,上海队进攻受阻,局末进攻失误助八一队扳回一城。第三局八一队一传不稳卡轮严重,上海队利普曼发球轮连赢9分,20-8遥遥领先,顺利再下一城。第四局面对上海队快速多变的战术,八一队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主教练通过换人试图打乱对方节奏。上海队稳扎稳打,并未受到影响,局末利普曼一锤定音,25-20,总比分3-1力克对手。

根据赛后统计,八一队刘晏含斩获21分,欧阳茜茜、袁心玥分获12分和11分;上海队利普曼贡献22分,拉尔森、杨婕分获19分和14分。

F组

辽宁华君0-3天津渤海

辽宁华君女排坐镇主场红运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天津女排,经过三局角逐,辽宁队0-3(9-25/20-25/18-25)遭天津女排主客场双杀。

天津队为此役做足准备工作,首局拦网取位准确,使辽宁队进攻哑火,局中辽宁队换上老将王一梅调整进攻节奏,但未能止住颓势,被对手先下一城。次局天津队发球不稳多次失误,辽宁队抓紧追分,面对攻防俱佳的天津队,辽宁队依旧处于被动,天津队王媛媛、李盈莹凭借网口优势,拦网频频得分再下一城。第三局王媛媛、胡克尔拦网表现突出,辽宁队始终未能找到突破办法,最终18-25,总比分0-3输掉比赛。

根据赛后统计,辽宁队石冰彤拿到13分,天津队李盈莹砍下21分,胡克尔、王媛媛均获13分,于鋆炜12分。

江苏中天钢铁2-3广东恒大

江苏女排坐镇主场常州市中天钢铁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广东女排,经过五局大战,江苏队2-3(21-25/25-22/19-25/25-21/12-15)憾负广东女排,第二阶段未尝胜果。

开局江苏队在拦网方面略显吃力,广东队在副攻战术上发挥出色先下一城。次局江苏队状态有所回暖,张常宁强攻、周馨忆拦网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17-15,局末两队比分来到22平,广东队心态出现起伏,进攻、发球失误频现,江苏队吴晗抓住机会探头得分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中段过后,广东队加快进攻节奏,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第四局两队进入胶着,打得难解难分,江苏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换上许璐瑶,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张常宁凭借个人能力连赢5分,追成20平,王辰玥连续拦网得分25-20,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士气大涨,全场沸腾。决胜局广东队4-0打出一波小高潮,张常宁单手救球,龚翔宇二号位小斜线顽强追分,广东队科舍列娃四号位连续强攻,比分来到8-5。易边再战,张常宁调整攻、制造打手,与广东队科舍列娃隔网对轰,局末,江苏队发球失误送对手进入赛点,广东队栗垚拦网得分15-12,总比分3-2艰难取胜。

根据赛后统计,江苏队张常宁狂砍28分全场最高,龚翔宇、吴晗分获17分和13分;广东队科舍列娃斩获25分,栗垚、拉巴德捷耶娃均获22分,郑益昕贡献12分。

H组

河北海瑞0-3福建安溪铁观音

晚间19点30分,河北女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战来访的福建女排,经过三局比拼,河北队0-3(20-25/13-25/21-25)不敌福建女排。

开局福建队叶佳婧、张婧拦网得分,河北队周淼进攻、王佳敏拦网连追5分还以颜色。局中,福建队利用攻击性的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体系,一度领先6分,先下一城。次局河北队自失较多,未能针对福建的强攻进行有效的拦防,防反成功率不高。第三局河北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刘晓楠发球直得连赢4分将比分反超,此后河北队稍有松懈,进攻失误增多,福建队20-16扩大比分优势,关键时刻林越馨斜线球打成,25-21,总比分3-0完胜河北队。

根据赛后统计,河北队蔺洁、刘晓楠均获12分;福建队林越馨独得18分。

G组

四川劲浪体育3-1河南

四川女排坐镇主场双流体育中心综合比赛馆迎战河南女排,经过四局较量,四川队3-1(25-19/25-20/23-25/25-22)力克河南女排。

此役四川队苏围萍强攻突破、车文涵进攻下球,中局过后四川队打出自己节奏先下一城。次局四川队保持上一局状态,始终处于领先优势,张晓雅快攻下球,唐巍丹进攻得分多点开花再下一城。第三局河南队放手一搏,韩雯雅发球直得,进攻下球,两队比分交错上升,河南队李培佳进攻、拦网频频得分。落后的四川队加紧追分,唐巍丹发球得分、张晓雅单人拦网挽救3个局点,但关键时刻进攻失误助河南队扳回一局。第四局河南队韩雯雅进攻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16平,此后两队比分多次战平,最终四川队车文涵快攻下球,25-22,总比分3-1力克对手。

根据赛后统计,四川队苏围萍砍下19分,张晓雅贡献17分,车文涵、唐巍丹分获16分、15分;河南队韩雯雅斩获23分,毛钧怡17分进账,王益群、李培佳均获10分。

2019-2020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轮55-60场比赛对阵如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