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恒大逼近四强离不开强攻铁三角 郑益昕林莉亦亮眼

新浪体育

关注

广东恒大队客场以3-2险胜江苏女排,主客场双杀对手,晋级四强前景光明。本场比赛广东队四人得分上双,三人得上超过20分,依靠比对方更强的进攻,更为均衡的强攻铁三角,笑到了最后。科舍列娃起到进攻箭头的作用,拉巴捷耶娃进攻和一传一肩挑,攻守兼备,起到平衡攻防的关键作用,主攻手栗垚、副攻郑益昕和自由人林莉也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广东恒大队本赛季引进了俄罗斯著名主攻手科舍列娃,续约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保加利亚主攻拉巴捷耶娃,又从福建队引进国手林莉和郑益昕,使得全队阵容比较整齐。这个队的进攻核心是科舍列娃,她不承担一传任务,主要任务就是进攻,本场比赛她进攻50次,得到21分,加上拦网得到3分,发球得到1分,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

在比赛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科舍列娃的斗志,每得一分她都激情释放,大声地喊出来,鼓励自己的同时,也在鼓励队友们。当队友得到一分时,她也常常高兴得跳起来,看得出她对胜利非常渴望,也将这份渴望传递给队友。外援如此尽心尽力,自然会感染到全队,打到最后时刻,广东队的斗志要更高,这也是取胜不可缺少的。

拉巴捷耶娃是广东恒大队负担最重的人,她和自由人林莉都主接六轮一传,是全队的两大底盘,与此同时她还要承担相当重的进攻任务,可谓是攻防一肩挑,相当的关键。全场比赛她进攻43次得到18分,进攻数量仅次于科舍列娃,接一传40次,是全队最多的。称她是广东恒大队的攻防核心,也并不过份。

第五局拉巴捷耶娃独得4分,尤其是在江苏队追成10-11的关键时刻,她两次进攻得分,为广东队稳定了局面,同时她的一传也顶得相当好,在全队最需要的时刻攻防两端都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全场比赛拿下22分,同时承担大量一传和进攻任务,广东队最累的人非她莫属。

林莉和拉巴捷耶娃承担了全队大部分的一传任务,她们两人的一传面积也很大,尽管出现两次一传失误,但总体来说顶得不错,林莉一传到位率41%,拉巴捷耶娃一传到位率43%,保证了全队的进攻。此外林莉的防守也比较出色,在比赛中多次起球。

栗垚在比赛中不手软,敢打敢拼,拿到了22分,她在第四局后半段进攻被拦比较多,但第五局依然敢打,表现了很好的比赛气质。广东队强攻三角科舍列娃、拉巴捷耶娃、栗垚三人的进攻比较均衡,这是广东队强于江苏队之处。

副攻郑益昕背飞进攻比较出色,还要承担部分一传任务。她在后排有两轮不被自由人替换,要承担一传和防守任务,这在目前世界排坛的副攻里面是相当罕见的。今天她在攻防两端总体打出了水平,得到12分,表现不俗。

广东队在赢下江苏队后,已经将进入四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下一轮只要战胜辽宁队,就能进入四强,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结果。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