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女排提前锁定小组第1 王之腾更新目标:进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4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上海女排在客场以3比1战胜八一女排,因为北京女排在此轮比赛中以0比3落败,因此,上海女排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第一名的位置。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面对新浪体育道出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二个目标——争取晋级决赛。

在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以3比2战胜八一队。积攒了上一场比赛的经验,这场比赛上海女排对困难的准备更充分。本场比赛,上海队在第1、3、4局中都表现稳定,三位队员得分超过10分,分别是得到22分的利普曼、得到19分的拉尔森和得到14分的杨婕。

从技术统计中可以看出,上海队在进攻和发球两个环节中的得分超过对手,进攻62比50,发球6比2,但在拦网环节中,上海队的表现不如对手,为5比8。

对于整场比赛,王之腾说道:“队伍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中做得不错,我们保持拦防配合的特点,防守起球率比较高,反击质量也比较高。但同时,我也看到了队伍表现有起伏,特别是第二局,冲击力不够,所以我认为队伍在这一局中打得不是很理想。”

在上一场客场对阵北京女排的比赛中,对手的拦防给利普曼的进攻制造了很多困难,在那场比赛中,她的进攻得分率不足40%。本场比赛,利普曼在46次进攻中得到19分,进攻得分率为41%。她的进攻失误和被拦次数分别为3次和2次。可以看到,利普曼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的进攻表现不如第一阶段那么强势。对此,王之腾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一名队员不可能长时间一直能保持很好的数据,但她现在在场上的价值还是非常明显的,这就足够了。”

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前,王之腾给队伍制定了第一个目标是晋级四强。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他对新浪体育道出了第二个目标——晋级决赛。

虽然下周二主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不会影响上海队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半决赛,但因为另一个小组第二名还未确定,因此他表示上海队并不会提前准备半决赛。对于下一场比赛是否会从锻炼队伍的角度出发派年轻队员出场,王之腾也没有给出答案,这个问题还有待在比赛现场揭晓。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