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常宁落泪背后|一人之力难独撑 一传只失误一次

新浪体育

关注

江苏女排以2-3不敌广东恒大队,主客场遭对手双杀。尽管输掉了争进四强的关键战,但国手张常宁的表现相当出色,第四局在14-19落后的逆境中站了出来,强攻连得五分,带领江苏队逆转。第四局她一人独得10分,称得上“孤胆英雄”。她拿到全场比赛最高的28分,主接一传并承担全队超过三分之一的进攻任务,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江苏队曾经在客场以0-3不敌广东恒大队,本场比赛如果再输,那么将比广东队少一个胜场,在四强席位的争夺中将相当不利,这场比赛也可以称得上生死战。

张常宁在第一局打的比较急躁,失误比较多,打到第四局广东队在中局发力,以19-14领先。在眼看就要输掉比赛的时刻,张常宁站了出来,她的强攻接连突破广东队的防线,连续得了五分,带领江苏队追成20平。这一阶段江苏队的二传刁琳宇追传张常宁,打明晃晃的“一点攻”,她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在对方的严密拦防下,强攻连续得分。

这五分对江苏队来说是及时雨,一下子就扭转了不利的局面。转到后排以后,张常宁的发球也给对方很大压力,为本方反击创造了条件。

第四局张常宁一人独得10分,在逆境中将江苏队从失利的边缘中拉了回来,表现出了核心的作用。第五局她进攻得到四分,表现也相当不错。整场比赛得到2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表现相当出色。

整场比赛她进攻64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37%,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此外她还承担了16次一传,一传到位率达到56%,只失误一次,在攻守两端都为全队贡献良多。

本赛季张常宁在江苏队的打法有改变,以前在江苏队她是高球强攻,如今和在国家队一样,进行了提速,打了不少平拉开,效果相当不错。她在江苏队的负担比较重,不仅要主接一传,还要充当箭头人物,承担最多的进攻任务,在这样的压力下,她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球是输了,但她的表现值得夸奖。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