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江苏女排2-3广东惨遭三连败 痛失晋级四强主动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9轮较量。在争进4强的关键战中,同胜场的江苏中天钢铁和广东恒大两强相遇。主场作战的江苏队虽两度落后顽强扳成2平,但在决胜局没能顶住对方的冲击,鏖战五局后2-3惜败,痛失晋级4强的主动权,五局比分为21-25、25-22、19-25、25-21和12-15。

此役江苏首发派出主攻吴晗、张常宁,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广东恒大先发亮相的是主攻科舍列娃、拉巴德捷耶娃,副攻郑益昕、曹婷婷,接应栗垚,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江苏进入状态稍慢,张常宁后攻失误1-4落后。周馨忆背飞追至6-7后,栗垚后攻下球、周馨忆吊球被拦、张常宁强攻出界、拉巴德捷耶娃抓反击,恒大连拿4分11-6占先。江苏先利用拉巴德捷耶娃的反击出界过轮,随后又靠她的后攻失误追到9-13。江苏难限制郑益昕和栗垚的突破13-19落后。曹婷婷发球直得将比分拉开到23-16,江苏靠曹婷婷发球失误过轮后,许璐瑶换下吴晗。龚翔宇和许璐瑶反击屡有建树迫近到21-23,江苏没能抵挡住科舍列娃和郑益昕的进攻,21-25落败先折一阵。

第二局5平后科舍列娃强攻犀利、吴晗扣球出界,江苏连丢3分5-8落后。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缩小分差,随后又靠栗垚的进攻失误追成11平。13平后龚翔宇后攻出界、郑益昕反击得手,恒大15-13超出,张常宁强突扳成15平。15平后张常宁再抓反击、周馨忆拦住科舍列娃的扣球,江苏17-15反超。张常宁进攻相继被拦和失误、拉巴德捷耶娃抓反击,恒大连拿3分18-17领先。22平后曹婷婷发球失误、科舍列娃进攻过中线、林莉一传送探头被张常宁打中,江苏连夺3分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江苏凭刁琳宇的发球轮3-0超出,1-4落后的恒大通过郑益昕的快攻和吴晗的失误5-4反超。6平后拉巴德捷耶娃强攻命中、郑益昕背飞反击成功,恒大8-6占先。周馨忆快攻失配9-12落后,吴晗发球建功追到11-12。栗垚两度强攻打中,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5-12。王辰玥拦网咬至15-16后,恒大进攻连下3分19-15领先。江苏追至19-22后,在郁佳睿的发球轮卡轮19-25落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8-6占先的江苏在郑益昕的发球轮卡轮,被恒大9-8反超。10平后拉巴德捷耶娃发扣拦均有建树,恒大相继以12-10和14-12超出。科舍列娃和栗垚相继拦网建功,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7-13。14-19落后的江苏通过许璐瑶和张常宁的强攻追至17-19。凭借张常宁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气势大振的江苏重夺主动权23-20反超。王辰玥拦网将比分锁定在25-21,江苏追成2平。

决胜局张常宁进攻不顺,江苏0-4落后。江苏追至4-5后,恒大凭借俄罗斯重炮科舍列娃的强攻稳住军心,以8-5领先交换场地。郑益昕拦网赢得4分优势,7-11落后的江苏奋起反扑,张常宁进攻过轮、栗垚扣球失误、王辰玥拦网建功迫近到10-11。王辰玥发球失误送赛点、栗垚封死吴晗的扣球,江苏12-15落败,2-3不敌恒大。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