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女排3-0辽宁夺小组头名 上海全胜北汽完败山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9轮角逐全面展开。8强组天津渤海银行客场3-0横扫辽宁华君,提前1轮锁定F组头名;上海光明优倍客场3-1击败八一南昌,豪取9连胜领跑E组;客战的卫冕冠军北京汽车被山东体彩零封连折两阵。

辽宁华君0-3天津渤海银行

已无缘4强的辽宁在荣誉之战主场对阵天津。辽宁攻拦难给对方施压,连丢三局0-3完败,在8强赛依然难夺胜场,三局比分为9-25、20-25和18-25。天津队本场全取3分后,提前1轮锁定F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此役辽津两队的明星国手颜妮和朱婷均因伤休战。辽宁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段放、纽康比,副攻由佳琪、胡铭媛,接应玛玛多娃,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天津由主攻李盈莹、于鋆炜,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胡克尔,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应战。

首局辽宁在于鋆炜的发球轮卡轮0-4落后,段放吊球助本方过轮。由佳琪快攻追至7-8后,胡克尔和王媛媛攻拦连建功、玛玛多娃和段放相继扣球出界,天津连取6分14-7领先。辽宁用王一梅换下段放仍难过轮,被胡克尔和李盈莹两抓反击7-16落后。大比分领先的天津相继用陈馨彤和王艺竹换下姚迪和李盈莹。局末辽宁又在于鋆炜的发球轮接连受挫,9-25惨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辽宁启用石冰彤担纲接应。2-4落后的天津通过胡克尔和李盈莹的进攻连夺4分6-4反超。王媛媛拦网赢得3分优势,6-9落后的辽宁扳成9平后,胡克尔强攻过轮、王媛媛再度拦网建功,天津11-9超出。辽宁在于鋆炜的发球轮卡轮10-15落后,追至13-17后王一梅换下段放。14-20落后的辽宁追至19-21后,对王媛媛的攻拦和李盈莹的强攻限制不力,20-25再丢一局。

排超第九轮天津女排3-0辽宁

第三局辽宁启用王一梅和纽康比搭档主攻,孙海平担纲二传。3平后天津通过李盈莹和胡克尔的进攻6-3超出。辽宁在石冰彤的发球轮追至5-6,随后又咬至12-14,关键时刻于鋆炜的拦网和李雅楠的发球均有建树,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7-12。14-19落后的辽宁相继换上段放和林芯羽,天津凭王媛媛的攻拦21-14奠定胜局。林芯羽扣球出界送赛点、胡铭媛背飞不中被胡克尔抓反击,辽宁18-25告负,0-3不敌天津。

辽宁唯有替补接应石冰彤得分上双拿到13分,副攻由佳琪贡献6分,副攻胡铭媛和主攻纽康比同获5分,替补登场的老将王一梅得到4分,首发主攻段放仅进账2分。天津的主攻李盈莹独揽21分荣膺得分王,副攻王媛媛和接应胡克尔双双赢得13分,主攻于鋆炜收获12分。

八一南昌1-3上海光明优倍

错失4强资格的八一主场迎战8连胜的上海。实力稍逊的八一女排1-3告负,依然无缘8强赛的首胜,四局比分为19-25、25-21、14-25和20-25。上海队豪取9连胜后领跑E组。

八一先发亮相的是主攻王云蕗、欧阳茜茜,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上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杨婕,副攻张钰倩、王馨瑶,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3平后八一在张钰倩的发球轮严重卡轮,连丢5分3-8落后。王云蕗拦网追至7-11后,上海凭借拉尔森的连续突破将比分拉开到14-7。后半局八一难有机会挽回劣势,19-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八一凭欧阳茜茜在发拦上的出色表现8-2超出,上海翻盘未果21-25落败,被八一扳回一局。随后两局较量上海队重回正轨,攻防表现更胜一筹,相继以25-14和25-20获胜,3-1力克八一保持不败。

八一的接应刘晏含斩获21分,主攻欧阳茜茜拿下12分,副攻袁心玥赢得11分。上海的接应利普曼力夺22分,双主拉尔森和杨婕分获19分和14分,副攻张钰倩进账9分。

山东体彩3-0北京汽车

上轮3-2逆袭八一后,山东在本轮遭遇卫冕冠军北汽。山东女排发挥出色以3-0力克劲敌,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2,意外遭爆冷的北汽连折两阵。

首局6-13落后的北汽调整外援配置,任凯懿替换主攻巴奇,鲁尔克取代接应曾春蕾。落后9分的北汽中局起势追至15-18,山东用钱靖雯换下宋美丽。鲁尔克进攻连下3分迫近到20-21,山东顶住压力25-22先下一城。

次局任凯懿和刘晓彤搭档主攻21-25落败后,北汽在第三局改由曾春蕾和刘晓彤联手主攻线,在开局以6-3占先。钱靖雯、杜清清和宋立琪相继进攻得手,山东追成8平。14平后鲁尔克扣球失误、杜清清攻拦两度建功,山东17-14超出。北汽相继追成17平和21平,山东利用鲁尔克的失误23-21超出。迪克森拦网扳回1分后,杜清清和钱靖雯相继突破成功,山东25-22获胜,3-0击败北汽。

山东的替补接应杜清清力夺16分,主攻宋立琪拿下12分,两副攻杨涵玉和张倩同获9分,替补主攻钱靖雯进账7分。北汽的替补接应鲁尔克赢得16分,主攻刘晓彤贡献14分,副攻迪克森得到13分,老将曾春蕾收获5分。

在9至14名排位赛的较量中,G组的四川劲浪体育3-1力克河南,四局比分为25-19、25-20、23-25和25-22;H组的河北海瑞依然难获胜场,0-3完败福建安溪铁观音,三局比分为20-25、13-25和21-25。

女排超级联赛第10轮争夺将于12月17日进行。8强组上海光明优倍和北京汽车强强对话,山东体彩挑战八一南昌,天津渤海银行遭遇江苏中天钢铁,辽宁华君与广东恒大交锋;9至14名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对阵河南。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