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连续征战深感疲劳 李盈莹:战辽宁抛开胜负展作风

新浪体育

关注

与江苏女排一役,“妹妹”李盈莹一举从女排世俱杯后半程的低迷状态中走出,火力全开,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首局遭到对手发球追发的李盈莹,一传出现明显波动,好在随后的比赛,她及时调整,稳住心态,带领球队连扳三局,赢下这场关键之战。

赛后,李盈莹表示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一传不稳,首局自己的一传遭受冲击后,也是在快速地调整,“我的一传因心态有起伏,不是很稳定,首局遭受冲击后,自己也是很着急,因为要兼顾一传和进攻,所以我的一传垫球不够踏实,后来经过调整,加上其他队友在进攻上给予我的支持,让我也慢慢进入状态,一传质量也在提升。”谈到具体如何在一传上进行调整,李盈莹说:“一方面与接一传的队友之间的配合,另一方面是接一传时提醒自己做好技术动作。后三局,对手也是全力追发我,当时我与接一传的队友也是相互提醒和鼓励,遇到困难时自己没有慌乱。”李盈莹认为这场津苏之战,全队把球队的精气神打出来了,“场上所有人都把教练赛前制定的战术贯彻得很好。”对于接下来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李盈莹表示:“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也是很难打的,从世俱杯开始球队连续征战,尽管身体会有些疲劳,但只要休息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这场比赛我们会先不考虑比赛的胜负,要把场上顽强拼搏的作风打出来。”

本报记者 梁斌(本报营口12月11日电)

(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