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女排输球朱婷会觉得委屈 对她要求比较高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详细地讲述朱婷是如何从一个优秀球员成长为队长的过程,她表示教练们给了朱婷许多建议,而她经过时间的积累和大赛中与队友们的磨合,对队友们更加耐心,起到了队伍中传帮带的核心作用,将大家团结在一起。郎平还表示输球由主教练来负责,让队员们尽力为集体出力就好。

以下是她接受访谈的内容:

每一次大赛后我们全队会做一个总结,每一个人按照自己的位置和这次比赛的表现来总结,然后队友、教练都会给她一些提示,这样我们就更加明确今年训练和自己努力的方向。我们经常会给朱婷一些建议,但是这些建议还需要也自己去消化。

我们以前打球的时候,都做过队长,我们也觉得跟新队员在一起,有时候在某些关键时候,对局势的所控,包括判断,和这种心理准备是有差距的。如果你根据自己同等的观点去要求队友,这是不太可能的,你就要耐心等待,或者鼓励她们,或者传授你的经验,传帮带嘛。希望她耐心等待队友的成长,也希望她不要有这么大的压力,能够要更耐心一些。

朱婷是很聪明、悟性很高的运动员,也会不断地消化这些事情,要给她时间,也会给她总结,我们对她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我觉得我们每一任的中国女排队长,无论什么技术水平,都要承担最重要的这个场上的核心责任,来把大家团结在一起,并不是去扣几个球的问题。她有时候也会觉得很委屈,觉得自己这么努力,然后还输了球,完后教练还在说我们的核心不够坚强。我们那会也会这样,我们已经尽了这么大的努力了,教练还说我们带得不够,也会有一些想法,我觉得都是很正常的。

大家接受朱婷作为队长一是时间,再一个就是通过大赛当中的磨合。我们有许多交流,一个是技术会议的交流,二传组、主攻组、副攻组啊,就是把问题解决好,或者把这场球打好,需要做什么。需要我们的队员去理解队长,队长要耐心地等待你的队友,大家都要往一起凑。我说输球是主教练负担,没有把准备工作做好,或者技术练好,或者临场指挥的问题。我说你们不要有这么多的压力和内疚,每个人去努力地向集体靠,我能为集体做什么,这是最重要的。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