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邀请赛沈富麟带队首次亮相 中国3比0胜埃及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1日,2019中国国际男子排球邀请赛在上海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这是中国男排在沈富麟担任主教练后第一次公开亮相,队伍表现不俗,以3比0战胜埃及男排。

第一局,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主攻季道帅、戴卿尧,副攻张哲嘉、陈龙海,接应江川,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童嘉骅。中国队在第一局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季道帅利用跳发球连续得分,帮助队伍以11比6领先。中局阶段,中国队一直保持比分的领先优势,虽然接发球表现稍有起伏,但还是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把握住反击的机会,季道帅打得很有节奏感,一记轻打帮助队伍以21比13领先,迫使埃及队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埃及队依旧无法在一攻方面得分,詹国俊在反击球时二次球进攻得分,紧接着张哲嘉拦住了对手后攻。随着戴卿尧的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比15先胜一局。

邀请赛中国男排3-0埃及

第二局,中国队在开局接发球表现不稳,使得一攻无法得分,曾以2比6落后,虽然张哲嘉的快攻打得掷地有声,紧接着队伍也凭借双人拦网得分,但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仍以5比8落后。中局阶段,于垚辰替换詹国俊出场。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1比16落后。暂停之后,于垚辰的出场有了些许效果,队伍场上的进攻节奏有所改变,而埃及队二传受伤下场也让该队的进攻节奏同样出现改变。随着戴卿尧的一次4号位进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17比17。此后,张哲嘉的发球与江川的后排反击帮助队伍连得分,中国队以19比17反超比分。队伍打出了气势,在这场比赛中一直站着指挥的主教练沈富麟也开心地为弟子鼓掌。局末阶段,埃及队曾将比分追至21比22,此时沈富麟及时请求暂停。这个暂停抑制了对手追分之势。随着江川进攻打手出界得分,中国队以25比22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展开激烈对决,中国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打得较为顺利,接发球质量较高,也能把握住反击机会,最终以25比20锁定胜利,以3比0战胜对手。

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因为埃及队主教练提出请求,因此双方又进行了一局内部教学比赛。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