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宝泉为首局失利揽责 解释胡克尔于鋆炜位置互换

今晚报

关注

本报常州今晨专电(记者谢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第二轮昨晚全面打响,经历了世俱杯赛的惨痛失利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重整旗鼓,以3比1(16比25、25比19、25比22、25比20)逆转江苏队,赢得八强战两连胜,提前两轮锁定四强席位。

当天津队在世俱杯赛上连续作战时,江苏队细致地进行了训练调整和体能储备。世俱杯赛战绩不佳,天津队不仅消耗了体能,还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迫切需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重振旗鼓。功勋教头王宝泉火线出任代理主帅,带领天津队客场挑战江苏队。天津队昨晚对首发阵容进行微调,外援胡克尔与于鋆炜互换位置,前者联手李盈莹组成主攻线,于鋆炜司职接应二传手,副攻手组合是王媛媛与李雅楠,二传手为队长姚迪,自由人位置沿用孟子旋与刘立雯的轮换组合。比赛开始后,江苏队连续追发李盈莹见到效果,天津队受一传不稳的影响,一攻质量偏低。虽然连续用杨艺换下胡克尔、王艺竹顶替于鋆炜,但天津队仍以16比25丢掉首局。

第二局,王宝泉再度进行阵容调整,改回球员更为熟悉的站位,胡克尔回到接应二传手位置,于鋆炜与李盈莹搭档主攻线。李盈莹的一传手感明显回暖,胡克尔在二号位的强攻也颇有威胁。此外,天津队的发球也对江苏队形成不小的冲击。25比19,天津队成功扳回一局。

此后两局,天津队延续了第二局的阵容和站位,并且利用强势的发球和稳定的一攻压制住了江苏队的反攻,而越打越急躁的江苏队失误逐渐增多。25比22、25比20,天津队再胜两局,最终连扳三局以局分3比1击败江苏队。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

赛后,天津队代理主帅王宝泉直言:“第一局失利是我的原因。本来想让胡克尔打主攻手,用于鋆炜站到接应二传手位置主接一传,四号位主要担负进攻任务,但是效果不好。后面三局让胡克尔和于鋆炜都换回本来的位置,全队的表现也越来越好。”

在昨晚结束的八强战其他三场比赛中,F组的广东队以3比2险胜辽宁队,E组的北京队以2比3不敌上海队、八一队以2比3不敌山东队。八强战两轮战罢,天津队4胜积12分占据F组首位,江苏队2胜2负积6分排名第二,广东队2胜2负积5分排名第三,辽宁队4负积1分排名垫底。在八强战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天津队领先小组第三名广东队7分,已确保F组前两名的位置,提前锁定本赛季的一个四强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