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女排提前锁定四强 王宝泉:这次执教无怨无悔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常州12月10日电(记者  梁斌  摄影  谢晨)今晚,在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次轮的比赛中,在重新执掌天津女排教鞭的名帅王宝泉的带领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客场3:1逆转江苏女排,赢得八强战两连胜,提前两轮晋级四强,四局比分为16:25、25:19、25:22和25:20。此役,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

此役,朱婷继续因伤缺阵,王宝泉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胡克尔改打主攻,意在加强主攻位置的火力,但这个变阵让球队并不适应,一传遭受冲击的天津队很快输掉首局。第二局,王宝泉及时调整首发,胡克尔改回接应位置,李盈莹与于鋆炜担任主攻,天津队吹响反击的号角。当“妹妹”抓防反机会强攻得分,天津队以14:12领先时,站在场边的王宝泉鼓掌叫好,为球队打气。天津队以20:18领先且是对手发球强轮──张常宁的发球轮,经验丰富的王宝泉用杨艺换下主攻于鋆炜保障一传,此后用王艺竹替换副攻王媛媛上场发球,两次精妙且及时的换人,让球队爆发出超强的战斗力,天津队以25:19扳回一局。此后,在王宝泉的运筹帷幄下,场上的队员们打得自信、霸气,天津队又连胜两局,赢下这“重拾信心、提升士气”的关键一战。

赛后,直率的王宝泉表示球队首局输球主要是自己的责任,“朱婷因伤缺阵,球队缺主攻,所以让胡克尔首发打主攻,但这个调整是个失误,球队首局打得不好。第二局,调整胡克尔继续打接应,发挥她的二号位进攻,后三局她确实打得不错。”对于此次出任天津女排代理主教练的感受,王宝泉直言再次执教天津女排对自己来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喜爱天津女排,这次执教球队我无怨无悔,希望带领队员在今年联赛取得好的成绩。”

(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