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火线接手队伍带队一扫颓势 重回帅位宝泉霸气依旧

今晚报

关注

虽然是火线接手,但第四次执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教鞭的王宝泉对一切都很熟悉。排球、赛场、天津排球各级梯队,一直没有远离他的视野。在仅仅带队进行了两次受到严格时间限制的赛前训练、全队面临严峻体能考验和巨大情绪波动的情况下,王宝泉依然率领天津队在昨晚的比赛中焕发出全新的面貌,为津门球迷带来了一场“天津女排式的逆转好戏”。

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卸任天津女排主帅一职的王宝泉升任天津排球总教练,天津男、女排的各级梯队都在他的管理范围内。虽然不再是一线主教练,但王宝泉仍会在一些重要比赛期间现场督战。刚刚结束的世俱杯女排赛,他也亲临赛场。这次临危受命,王宝泉随队直接从浙江绍兴来到江苏常州,甚至连身上的教练服都是临时找其他教练借来的。但论带队训练和比赛,王宝泉可是驾轻就熟,而这次上任他还增加了新的“帮手”——就在比赛开始前,王宝泉并不熟练地在右耳戴上了一个耳机,随时与场边的助理教练沟通临场情况以作应变。

整场比赛中,他始终站在场边指挥比赛,表情也不那么严肃,而是一直面带微笑。连扳三局逆转江苏队,王宝泉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和每一名走下赛场的队员击掌庆祝。他说:“这次是临时代理天津队的主帅,能够赢得比赛主要还是因为全队非常团结,教练班子和队员们对我都非常支持。比赛的胜利要归功于大家,是场上的队员拼出来的。这是我第四次担任天津女排的主教练,感觉是一种责任。因为对天津女排的爱,我选择接手,无怨无悔。但上任就会随之感到压力,来到常州的第一夜我都没睡觉,一直在想怎么把队伍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我和队员们说,你们是天津女排历史上条件最好的一批队员,要对自己有信心,打不好都对不起自己。全队齐心协力拼下了这场胜利,也在世俱杯赛连续输球后重新证明了自己。”

已经年满58岁,第四次执掌天津女排帅印,王宝泉对接下来的执教生涯还来不及规划。“我两年多没有亲自带队了,但是作为总教练也一直在关注女排队伍。这些队员中有的我也带过,像李盈莹、王媛媛,彼此也比较了解。来到常州之后,我也来不及准备太多,主要还是鼓励大家。我们遇到的不是技术问题,就是自信和团结的问题。接下来要去辽宁比赛,我也要及时总结,把带队训练、比赛的感觉找回来。这次回归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我不会想那么多,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一天的训练和比赛”。

本报记者  谢晨

(本报常州今晨专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