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明日联赛天津面临双重考验 朱婷受伤能否登场?

今晚报

关注

本报绍兴今晨专电(记者谢晨)2019年世俱杯女排赛大幕落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虽然遗憾收获第八名,但全队必须尽快打起精神,因为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八强战的次轮争夺明晚就将上演。在朱婷手腕伤势康复周期不明的情况下,天津队已经有意在世俱杯赛期间锻炼于鋆炜和王艺竹两位小将,明晚客战江苏队注定会是一场苦战。

天津队今日上午由浙江绍兴乘坐高铁赶赴江苏常州,备战明晚打响的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第二轮比赛。虽然与江苏队对换主客场顺序避免了舟车劳顿,但是在世俱杯赛上战绩不佳的天津队面临着体能和精神层面的双重考验。同时,朱婷目前右手腕旧伤复发的康复周期尚未明确,天津队也必须做好她明晚无法出场比赛的准备。在世俱杯赛期间,天津队主帅陈友泉先后启用了于鋆炜和王艺竹顶替朱婷的位置,但从比赛效果来看,两位年轻主攻手存在明显的技术短板,对于两人的使用也成为摆在主帅陈友泉面前的一道难题。

“打完几场比赛,还是要总结自己的不足,接下来到了联赛场上希望有所改进。我的一传技术需要加强,特别是接身体两侧的球,起手速度要加快,出手不能犹豫,进攻方面也要增加更多的变化。”王艺竹说,“通过这次世俱杯赛与高水平球员交手,观察她们的进攻出手和线路分化,我也学到了很多。如果在联赛中能够获得出场机会,我也会竭尽所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