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浙江女排3-2山东保留晋级希望 上海横扫河北进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4轮角逐。在C组的两场较量中,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主场3-2复仇山东体彩赢得两连胜,保留了小组出线希望;客战的上海光明优倍3-0横扫河北,豪取4连胜提前2轮锁定8强。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2山东体彩

浙江在生死战主场对垒山东。经过五局苦战,浙江女排3-2险胜,保留了晋级8强的希望,五局比分为17-25、25-20、25-22、15-25和16-14。

浙江首发派出主攻博坎、蒋虞晓,副攻萨沙、李莹,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汪慧敏。山东由主攻宋美丽、宋立琪,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孙杰,二传梅笑寒和自由人王梦洁联袂应战。

首局浙江在孙杰的发球轮卡轮,山东凭孙杰和宋美丽的强势进攻5-1超出。浙江在宋立琪和杨涵玉的发球轮相继一传受挫3-11落后。浙江在王娜的发球轮起势追至12-14,山东调整副攻用孙汝晗换下张倩。拦网针对性更强的山东再度拉开比分20-14占先。萨沙发球失误送局点、朱悦洲扣球出界,浙江17-25惨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梅笑寒发球建功、宋立琪强攻得力,落后3分的山东追成9平。博坎的强攻和萨沙的拦网相继得分,浙江12-9占先。宋美丽和孙杰反击得力、宋立琪发球建功,12-15落后的山东连拿4分16-15反超。战至17平后,萨沙拦网严密、蒋虞晓抓反击,浙江将比分拉开到21-17。局末博坎强攻稳定,浙江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山东改由杜清清出任接应。3-5落后的山东通过宋立琪和杨涵玉的拦网连获3分6-5反超。11平后浙江利用博坎的突破和梅笑寒的失误14-11占先。孙杰换下杜清清后反击得手,山东追至13-14。杨涵玉快攻战至17-18后,浙江凭双外援的扣球20-17领先。浙江顶住对方反扑,蒋虞晓和萨沙相继下球,25-22再赢一局。

第四局调整主攻的山东25-15大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五局2-5落后的浙江利用蒋虞晓的发球扳成5平。相持到9平后,朱悦洲进攻打中、蒋虞晓拦住孙杰的扣球,浙江11-9超出。宋立琪进攻过轮后,浙江连拿3分14-10夺下赛点。山东连救4个赛点扳成14平,萨沙快攻过轮、博坎反击锁定胜局,浙江16-14险胜,3-2力克山东。

浙江的主攻博坎力夺24分,副攻萨沙拿下18分,接应朱悦洲和主攻蒋虞晓分别赢得15分和12分。山东的主攻宋立琪斩获26分,接应孙杰贡献24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宋美丽分别得到16分和12分。

排超浙江女排3-2山东

河北海瑞0-3上海光明优倍

对阵本组中实力最弱的河北,客战的上海女排阵容微调,改由米杨担纲主二传。攻防全面占优的上海队直落三局闯关,赢得4连胜提前2轮锁定8强,三局比分为25-14、25-18和25-12,河北队连输4场小组垫底。

河北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两主攻陈曦和周淼分别赢得9分和8分。上海的德国接应利普曼独得21分,美国主攻拉尔森贡献9分,副攻张钰倩拿下6分,出战前两局的主攻杨婕和替补登场的张轶婵均进账5分。

女排超级联赛第5轮争夺将于11月19日进行。届时A组北京汽车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B组河南银鸽投资对阵天津渤海银行;C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遭遇上海光明优倍,河北海瑞挑战山东体彩;D组辽宁华君和江苏中天钢铁强强对话,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与四川劲浪体育交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