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冲奥首战哈萨克斯坦 沈富麟:7个对手都是强队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谢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分组抽签仪式昨日在北京举行,比赛将于明年1月7日至12日在广东江门举行,进入A组的东道主中国队小组赛将连战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台北队和伊朗队。

今年8月错过在主场第一时间直通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后,中国男排历史上的首位外教、阿根廷人洛萨诺黯然下课。明年1月的亚洲区资格赛是中国男排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中国排协聘请64岁的上海老帅沈富麟重新出山,期待能在主场冲奥成功。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B组还有澳大利亚队、印度队、卡塔尔队和韩国队。小组循环赛过后,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展开交叉半决赛,从半决赛脱颖而出的两支球队再角逐冠军,也只有冠军队伍才能参加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的争夺。

小组赛阶段有劲敌伊朗队,入围四强可能还将遭遇澳大利亚队、韩国队等强队,中国男排主场冲奥依然困难重重。新任主帅沈富麟直言:“名额只有1个,我认为7个对手都是强队。我相信竞争一定是很激烈的,我们必须要把自身最大的潜力挖掘出来。”谈及小组赛赛程,沈富麟解释道:“哈萨克斯坦队的实力弱一点,我们从这个队打起,能让队员通过比赛尽快进入状态。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伊朗的比赛检验我们的实力,会让我们更好地准备半决赛和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