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沈富麟:男排资格赛对手皆强队 战伊朗检验实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徐征 韦骅)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抽签仪式11日在北京进行。中国男排与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台北队共同进入A组,中国男排将于2020年1月7日首战哈萨克斯坦队,这将是中国男排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机会。

中国队、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印度队、卡塔尔队、韩国队以及哈萨克斯坦队八支此前在亚锦赛获得前八名的队伍获得了亚洲区资格赛的参赛资格。经过抽签,中国队被分入了A组,同组的两支种子队分别为伊朗队和中国台北队。同时,作为资格赛的东道主,中国队有权选择另外一支球队进入A组,中国男排的新任主帅沈富麟最终选择了哈萨克斯坦队。这样,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将先后与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台北队和伊朗队交手。剩余的四支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印度队和卡塔尔队则进入了B组。

沈富麟表示,为了争夺最后一个奥运会资格,中国男排必须要挖掘出自身的最大潜力。他说:“亚洲区奥运资格赛的名额只有一个。我认为7个对手都是强队,我相信竞争一定是很激烈的。就这么一个名额,必须要把我们自己最大的潜力挖掘出来。选择哈萨克斯坦队作为同组的对手是因为相对来讲他们的实力弱一点。我想我们从这个相对弱一点的队打起,让我们的队员能够通过比赛尽快进入状态,最后一场小组赛对伊朗来检验我们的实力,使我们有更好的机会来准备交叉赛和决赛。”

沈富麟说,目前中国男排队员的思想比较统一,但是体能情况不算乐观。他说:“这一段集中已经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了,队员们都非常努力。从我们教练组的计划来讲,是用一个半月的时间来建立队伍的整个打法,以及球员状况的恢复。队员们从亚锦赛回来之后基本上没有很好的系统训练,这两个星期在体能上、伤病和精神上的恢复已经要好多了,但距离我们要完成任务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们还是要抓紧每一天的训练。”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将于1月7日至12日在广东江门举行,八支球队将全力争夺唯一的一个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