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女排克服困难平稳起航 将连续客战河南和广东

今晚报

关注

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战罢三轮,小组赛也随之过半。阵容做了较大调整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如愿取得两连胜,新赛季顺利起航。

新赛季开始前,天津队全员备战的时间仅有一周。几位国手球员以及美国籍外援胡克尔身体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全队的战术磨合时间也不长。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也只能边赛边磨合。面对同样有所变化的两个对手,天津队在两场比赛中都出现过波动。第二轮面对前来挑战的河南队,天津队的赛季首秀还算顺利,但两位新援朱婷(右图)和胡克尔却并没有展现出全部实力。第三轮迎战广东队,对手在第二局一度占据了场上主动,主帅陈友泉通过二传手位置的人员调整改变了进攻节奏,成功化解了这次危机。

本赛季,天津队阵容变化不小。朱婷、胡克尔两大进攻强援加盟,姚迪、李盈莹、王媛媛三位本土国手坐镇,还有陈馨彤、于鋆炜、王艺竹等优秀的替补球员随时待命,天津队本赛季的战力全面提升,也为全队应对各种临场突发情况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联赛的深入,人员厚度的优势也会逐渐显现出来,这也是天津队本赛季战力提升的基础。

小组赛半程过后,四个小组前三轮比赛中并无太大的冷门出现。A组的北京队两连胜居首,之后是取得一胜的八一队和两战皆负的福建队。B组中则是连胜两场的天津队排名首位,广东队、河南队分列二、三位。C组中的上海队三连胜占据小组头名,山东队、浙江队和河北队紧随其后。D组的老牌劲旅江苏队尽管是全华班出战,但仍以三连胜战绩排名小组首位,赛季前连续引援的辽宁队位居次席,四川队、云南队排名三、四位。

小组赛后半程,天津队将在本月19日、23日连续客场挑战河南队和广东队,客场作战对于天津队来说又是新的考验。接下来的一周联赛间歇期以及小组赛第四轮的轮空机会,天津队必须抓紧时间进一步磨合阵容、调整球员个人状态,为连战客场做好更充分准备。主帅陈友泉直言:“客场作战会遇到更多困难,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把训练的成果展现在赛场上,不要过多地考虑结果,全力以赴就好。”本报记者  谢晨

本报记者  宁柯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