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独家|方岩回应广东外援伤情 不敌天津仍收获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昨晚落幕。名帅方岩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0-3不敌天津女排遭遇首败,不过令方岩忧心的不是球队的失利,而是在第二局队中主力外援拉巴德捷耶娃的受伤。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联系了广东女排主帅方岩指导,询问拉巴德捷耶娃的伤势情况。

当时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广东女排二传郁佳睿发球,拉巴德捷耶娃在前排四号位。这个球双方打了几个回合,拉巴德捷耶娃在与副攻曹婷婷并拦网后,转身回头准备救球时有些不适,随后在队友的搀扶下走下了场。

对于球迷关心的拉巴德捷耶娃的伤情,方指导说道:“我们昨天比赛结束后就去医院做了核磁共振,结果显示是小腿肌肉的拉伤。其实拉巴德捷耶娃一直有一些老伤,在上周的训练时伤情就已经有反应。医生初步的治疗意见是1-2周的治疗周期,包括伤势的恢复。”

11月23日广东女排将在主场再战天津女排,客场先负对于广东女排也增加了第二阶段的出线难度。因此主场迎战天津女排,广东唯有争胜才能让第二阶段好打一点。

不过1-2周的治疗周期,拉巴德捷耶娃还赶得上广东主场战天津吗?方指导说道:“打天津要看她恢复的情况,她本人很积极希望能够尽快上场。不过我们还是要以运动员为主,我的意识的保守一些,毕竟联赛还长。”

昨晚前上海女排老将奚希上演了加盟广东女排的首秀,在拉巴德捷耶娃受伤下场后替补登场。虽然奚希离开职业排坛有一段时间,但她的后排保障和防守意识依旧十分亮眼,昨晚在后排频频防起天津女排的扣球,为球队制造防反机会。

方岩指导在夸赞奚希经验老道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奚希经验非常丰富,在场上打球意识很好,她在场上我们也感觉很放心。不过奚希身体力量不太足。她在队里,是我们替补队员中不错的选择。”

通过与天津女排的交手,广东女排虽然并未能“虎口拔牙”带走胜利,但是方岩指导还是直言收获对于球队了希望,“整场比赛虽说我们0-3的失利,但我还是看到了我们广东女排的潜力。本赛季我们也有一些人员的变动,通过第一阶段前两场的比赛,始终在找合适的阵容搭配和攻传之间的配合。0-3不敌天津感觉我们球队有很多的时候儿是有劲儿使不出来。例如我们昨天的和防守、一传保障环节也是不错的,主要是还是在进攻上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需要队伍进一步磨合来提高。尽管和天津女排交手失利了,但我看到队伍还是有很大的希望。”

排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广东女排和天津女排所在的小组将与D组合并,目前大概率出线的广东女排或将与辽宁和江苏争夺第二阶段出线权。方岩指导表示还未把精力放在第二阶段,首先做好当下确保第一阶段小组出线,“目前没有把精力放在第二阶段。下一场比赛我们要迎战河南女排,我一直都在和队员说,不管是面对强队还是对弱队,首先以自我为主。现在的目标还是保证第一阶段出线。”

(HON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