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临危受命助力零封 陈馨彤:时刻调动自己待登场

北方网

关注

津云新闻讯: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于11月9日晚3-0力克广东,赢下小组赛关键一战。比赛行至第二局局中,天津女排一度大比分落后对手,关键时刻陈馨彤替换姚迪上场,上场后的陈馨彤用出色的调整接连盘活几位攻手的进攻线路,最终球队成功零封对手取得胜利。“我在准备环节就在时刻调动自己,听从陈指(陈友泉)的要求,随时做好上场准备”陈馨彤赛后表示。

谈及对于对手的研究,陈馨彤表示:“我们在赛前看了很多技术录像,分析和了解了每一位攻手的特点。”此役陈馨彤与胡克尔配合默契绝佳,几次精彩的背飞帮助天津女排转危为安。对于自己和这位新援的配合,陈馨彤表示:“我们始终在进行积极的沟通,每个球都会交流,以保障配合的流畅。”

当记者提问临危受命之际,陈友泉对其有什么嘱托时,陈馨彤回答道:“其实说了很简单的话,就让我做好准备,如果落后有可能替换上场。我在上场后也没有想太多,尽可能打出节奏,把球分给每一名攻手。”

除了有效的调整球外,陈馨彤还通过二次球的机会帮助球队拿到全场最后一分赢得比赛,对于最后一球的发挥,陈馨彤表示:“当时球队的一传非常到位,我就顺势做了一个二次球。”(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