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女排无惧小阻碍 陈友泉直言球队需以赛代练

北方网

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3-0力克对手,面对兵强马壮的广东恒大,天津女排啃下排超联赛小组赛的一块硬骨头,取得联赛两连胜战绩。虽然零封对手,但比赛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第二局天津女排一度大比分落后对手。但球队沉着冷静,最终通过不断的反击与进攻赢下比赛。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表示:“球队能够取得胜利非常高兴,但是在比赛过程中依旧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在第二局出现波动,面对对手的有效进攻,我们在拦防端未能完全制约,回去会认真总结。”

给天津女排造成最大威胁的就是广东女排主攻科舍列娃,她此役拿到25分位列全场最高。谈及这位强手,陈友泉表示:“科舍的身高具备一定优势,她的进攻点也非常高。此外她的力量与长线进攻也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

广东队是天津女排小组赛的最强对手,赛前王媛媛就曾表示球队需要和强手过招发现问题。两轮联赛过后,陈友泉表示:“球队本赛季赛前训练配合时间不长,我们需要以赛代练,磨合阵容。”

目前天津女排已经与小组赛两名对手全部碰面,而对于接下来要进行的两连客,陈友泉表示:“我们还需要一场一场拼,全力以赴,不要想得太多。”

广东只是天津女排本赛季的首个强敌,虽然小组赛出线已无太大悬念,但天津女排本赛季的困难球才刚刚开始,在未来江苏、辽宁、北京都球队依旧虎视眈眈。不过天津女排已做好一切迎接困难球的准备,朱婷的爆发、胡尔克的惊艳以及陈馨彤的奇兵,天津女排在未来还会给球迷奉献更多的精彩与奇迹。(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