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用实力+人品征服排坛名帅 方岩:她素质很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焦点大战天津女排主场3-0战胜广东女排。本场比赛是津粤两强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也是曾有过留洋经历的名帅方岩和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赛场上的首次碰面。

方岩指导在法国女排联赛执教戛纳女排俱乐部十余年后,2017接手广东女排担任主帅。2019-2020赛季朱婷由于备战奥运会回归中国女排联赛。两位中国排球界的标志性人物终于在排超赛场终于有了碰面的机会。

一位是排球名帅,一位是当今世界女排第一人,两人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本场比赛朱婷独揽20分帮助天津女排取胜,方岩指导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大赞朱婷的表现。方岩说道:“因为我之前一直是从电视上或者是场外观看朱婷的比赛,真正在赛场上交手,感觉是不一样的。首先,朱婷的自信心很强,可以很运用自如的发挥自己的技术。另外呢,她不仅仅有高度,而且还是速度,还有力量。所以说朱婷是一个非常全面的一个主攻。而且后排防守和一传的保障也非常优秀。”

此外方岩还认为朱婷目前的能力,对于中国女排十分关键,“朱婷目前达到这个水平,对中国女排确实是起到了一个最关键的作用。近距离的观察,想防住她、拦住她是不太容易的。”

除了球技上的夸赞,方岩指导还大赞朱婷待人有礼貌非常有素质,“朱婷对待观众、记者态度都非常的好。我始终强调,运动员不光是球技的提升,她本身的素质也要全面提升,才能在球场上更好的体现。”

(HON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