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视点|强强对抗天津女排笑到最后 人才厚度显威力

今晚报

关注

昨日能够有惊无险地在三局之内击败广东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本赛季高质量的人员储备发挥了关键作用。替补二传手陈馨彤的登场瞬间改变了局势,也打乱了广东队的战术部署。

排球比赛瞬息万变,一套强势的首发阵容是取得理想成绩的基础。但是替补席上如果没有足够的优秀球员储备,想要在临场调整战术、改变节奏便无从谈起。一旦被对手扭转颓势,便很有可能面临被逆转的结局。上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天津队在人员储备方面吃了大亏。当时北京队在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两个位置上开启大面积轮换,即便一两个球员状态起伏,替补席上依然有人可用,这也是北京队上赛季能够夺得队史联赛首冠的重要原因。本赛季,天津队也开始重视“板凳深度”,引进朱婷和胡克尔两大强援的同时,也将陈馨彤留在队中,同时加强王艺竹、陈博雅、袁语茉等小将的培养力度,全面充实全队的人员储备。

人员储备是基础,高质量的人员储备也让天津队有更多的选择。为了在下个月的世俱杯女排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天津队还将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和王梦洁四位国手内援纳入全队的20人参赛大名单。如此高质量的人员储备,让天津队二战世俱杯赛佳绩可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