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军运会中国女排决赛1-3负巴西 连续三届遗憾摘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经过5个比赛日的角逐,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比赛在武汉结束。决赛中面对大幅变阵的卫冕冠军巴西,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女排没能扬长避短,激战四局后1-3告负,连续三届军运会痛失金牌亚军收官,四局比分为23-25、25-23、23-25、19-25。巴西成功卫冕后实现了军运会“三连冠”。朝鲜在季军战3-0横扫德国,12年后再夺军运会铜牌。

决赛中国八一女排尽遣主力,首发派出主攻王云蕗、李盈莹,副攻高意、袁心玥,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巴西队的首发阵容较之小组赛交锋时调整过半,先发亮相的是主攻阿曼达、埃伦,副攻梅哈拉、杜莉乌斯,接应西德朗,二传普里斯西拉和自由人萨萨。

首局袁心玥拦网过轮、王云蕗反击命中,2-4落后的中国扳成4平。埃伦和西德朗相继突破成功,巴西6-4占先。王云蕗强攻下球后,袁心玥和刘晏含接连扣球被拦,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巴西在袁心玥的发球轮卡轮,5-9落后的中国追成9平。12平后梅哈拉快攻和探头均有建树、阿曼达抓反击、刘晏含一传送探头,巴西连取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超出。王云蕗强攻连夺3分追至15-16,巴西在阿曼达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9-15。中国加强发拦仅以18-19落后,随即利用杜莉乌斯触网战至21平。23平后刘晏含连击、中国对西德朗的发球判断失误,连丢2分23-25先折一阵。

第二局2-5落后的巴西利用阿曼达的突破扳成5平。埃伦调攻咬至6-7后,王云蕗拉开强攻打中,中国8-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云蕗后攻违例对方追成9平,中国通过李盈莹的强攻11-9超出。杜莉乌斯发球战成11平,12平后中国靠高意的发球14-12占先。袁心玥快攻稳定,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暂停后李盈莹抓反击、对方扣球失误,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4。袁心玥快攻出界、黄柳燕一传受挫,巴西迫近到18-19。李盈莹强攻犀利、西德朗一攻出界,中国22-19占先。巴西追至21-22后,中国咬牙顶住,王云蕗强攻夺局点、袁心玥拦网锁定胜局,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1-4落后的中国靠刘晏含的右翼强攻过轮。埃伦两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7-2,王云蕗吊球过轮后,反击弹网出界,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3-8落后。袁心玥和李盈莹关键分均有斩获、周妤婕发球直得,中国追至9-11。巴西延误比赛吃到红牌被判罚分后,中国战成13平。埃伦拦探头助巴西15-13超出,王云蕗吊球过轮、梅哈拉快攻受挫、袁心玥拦网成功,中国连拿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中国利用王云蕗的吊球17-15占先,高意快攻受阻令对方20-19超出。李盈莹强攻咬至21平后,王云蕗和刘晏含先后出现扣球和发球失误,中国23-25落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中国由杨艺取代刘晏含担纲首发接应。开局巴西稍占上风4-2超出,4-7落后的中国调整二传换上陈馨彤。李盈莹强打过轮后,阿曼达拐直线得手,巴西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相继触网和失配8-13落后,即使刘晏含和周妤婕被换回也难挽劣势,王云蕗一攻出界让对手15-8占先。中国没能拦住梅哈拉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9-16落后。后半局中国难有持续反扑机会,王云蕗扣球被拦、刘晏含一攻出界,巴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5。袁心玥和周妤婕拦网追至19-24后,中国没能拦住埃伦的突破19-25告负,1-3不敌巴西。

至此,本届军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巴西女排卫冕成功实现军运会“三连冠”,中国八一女排连续三届比赛屈居亚军,朝鲜时隔12年再夺军运会铜牌,德国排名第4,美国、加拿大、法国和荷兰分获5至8名。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