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遇见郎平指导是我的幸运 不着急找另一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中国体育英雄联盟》第三期节目,邓亚萍对话世界第一主攻手朱婷。

谈及女排的致胜法宝,朱婷认为:“就是不放弃。不管在任何层面中,我们不会想过去在比分、在裁判没有吹响结束哨之前,我们不会想着我们会输。”提到技战术方面最明显的特点,朱婷风趣表示:“那这个就不太能说。这么说她们就知道了。”

谈到主帅郎平指导,朱婷表示:“我觉得是我幸运。就是说郎导再回来执教的时候,我觉得我能赶上郎导执教。因为在之前我根本就不会想象,十七八岁就进国家队。因为那时候的国家队,都是很成年人以上,才能进入国家队。所以就算我有这种理想,或者是梦想的话,也是说后几年的事儿。而且就在我可雕塑的时候,然后把我培养挺好。”

提及训练量和辛苦程度,朱婷说:国家队训练时间很长,量非常大。所以食堂现在见到女排,女排一来收摊。吃完女排的收摊,就那种。其实时间很长。但你既然有时候选择了,你也只能去坚持。而且你现在也是挺喜欢这个球的,就是说已经这么苦这么累了,你不如调整自己心态,我把我自己说做得更好一点,然后享受这个排球,然后在上面取得好的成绩。”

作为队长,在朱婷看来:“没有觉得(责任)更重。就是我觉得因为比赛嘛,如果大家打到那个份儿上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调动自己。因为我们这一批运动员吧,年龄都是相仿的。特别好的是,不管任何人一说一件事情,大家都响应,往一块儿聚。”

谈到排球改变了什么,朱婷表示:“改变了我所有!等于说我所有的一切的成功,鲜花、掌声,都源于这个排球。付出就会有收获!之所以付出,所以才能收获我想要的,或者说大家想要就是说能够看到的。”

对于“女排精神”,朱婷认为:“我觉得中国女排,排球精神就一直都在。当然了,这些我觉得就是前辈们一点点打拼回来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要把老女排、那帮前辈留下的好东西,我们要继续保留!但是可能有更好的东西去填充中国女排,让中国女排变得更好,让女排精神更加充实。”

谈及家庭情况和如何走上排球之路,朱婷说:“我觉得可能最主要是我的班主任推荐的。我其实当时的身高,在学校可能就是说跟男生差不多了。同龄孩子来说,老师会推荐说,你要不要去搞体育啊,或者夏令营之类的。然后就有这种巧合吧,我爸就把我送到体校,感觉会有一点天分,而且挺喜欢的,就不排斥这个东西。后来就慢慢地,我兴趣会一直在增加,然后到最后就留在了体校,就选择了这个排球。”

“(父母)非常地支持(打球)。如果大姐二姐上学,再供我取体校的话。其实体校钱并不太多,但是你吃是一个特别大的费用。其实那个时候伙食可能就是,咱平时可能是几块钱就能吃够一天。但是那个时候如果你想吃顿肉,几块钱可下不来的。你不能一天你都不吃。所以那个时候伙食是最贵的。二十块前是有的。如果按农村来说是多的,但如果按我和其他队伍相比的话,二十块钱是少的。”

提到自己拿了冠军后在家乡修的朱婷一号路、朱婷二号路,朱婷风趣地表示:“其实就是两条路。因为我家正在中央,等于说我们把我们中间的一条道给修完之后,然后又岔开一条道,修到我们学校。供孩子上学更方便。”

谈及父母,朱婷说:“他们一般不太看比赛。他们喜欢看赛后的报道。他们说过程太难熬了,不如看一篇报道来得更实在。一分钟看完了,也知道这个比赛的结果了。”

说到择偶标准,邓亚萍表示“你这个得找两米多的。”朱婷赶忙回应:“其实我对身高还行,就是没有特别地在乎。我现在是专心打球。我现在还不太着急。

谈及梦想,朱婷表示:“我的梦想就是想多打几届奥运会,这是我作为排球最初的梦想。因为你打奥运会的时候,你能看到很多的运动项目就是在一块儿,它就像开一个生日party一样,你知道吗。你能看到所有的运动员,每个国家的、每个项目的,包括男运动员、女运动员,所有的都是。好玩,就是,所以想多打嘛。”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