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惠若琪:中国女排4点进步非常大 战日本队有1考验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8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女排,迎来了4连胜。明天,队伍将对阵主场作战的日本女排。赛后,央视解说嘉宾惠若琪对明天的比赛与之后的中美对决展开展望。

在赛后的采访中,央视著名解说洪钢老师先问及惠若琪中美对决的话题,惠若琪说道:“我觉得美国队延续之前的打法,打得一直比较稳定,但中国女排给我们的惊喜更多,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女排的进步真的非常大,无论是发球和接发球表现的稳定性,还是进攻的全面型,以及我们这次遇到困难后度过困难的速度较之以前来看,我觉得是有进步的。这次进攻端我们基本上是全面开花,进攻端的好不仅仅体现于个人,而是从配合来说相互之间会有弥补,让对手更难拦防。”

明天,队伍将对阵日本队。虽然队伍状态正佳,但惠若琪认为要考虑到日本队主场作战的因素,她说道:“毕竟是日本队的主场,我们还要适应日本队主场热烈的气氛,确实下午和晚上现场气氛是不一样的。”

另外,惠若琪说到了队伍端拦网的问题,这是涉及到二传和接应的拦网,“其实今天的比赛我们暴露出来直线把边拦网的问题,我觉得明天我们可能会接受考验,因为日本女排主攻拐直线一直是她们引以为傲的得分手段,这一点是需要我们加强的。另外面对防守比较好的队伍,我们能否有相对应的打法,我觉得和今天的比赛会有区别对待。”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