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奥运冠军杨方旭兴奋剂违规 禁赛四年至202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公布运动员兴奋剂检查处理决定。其中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杨方旭在列,官方给出的违规类型为外源性促红素,发生日期为2018年8月11日,处理结果为禁赛4年。至于兴奋剂违规的原因,还需等待当事人的答复。

杨方旭1994年出生于山东潍坊,身高1.90米的她在中国女排司职接应。2014年杨方旭跟随中国女排获得世锦赛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跟随中国女排获得金牌。

里约奥运会前杨方旭因为韧带断裂一度无缘女排世界杯,逐渐康复重回赛场后跟随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在征战奥运会时杨方旭旧伤复发,不过在关键场次仍然依靠打“封闭”硬抗上场,最终力助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登奥运会之巅。

里约奥运会后杨方旭逐渐淡出国家队专注养伤,此后于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归队征战,由于女排接应线人才缺失,杨方旭对于中国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在随后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中,杨方旭虽然入选中国女排14人大名单却在最后时间并未前往。由于亚运会于8月18日开始,而杨方旭兴奋剂不合格时间为8月11日,可以推测当时是由于兴奋剂违规而错过亚运会。

无缘亚运会的杨方旭再未出现在女排集训阵容中,也未得到郎平的召唤。与女排渐行渐远的她曾一度时间被球迷认为已经退役。不过从中国反兴奋剂公布的处理结果来看,杨方旭目前仍然在禁赛期,因此无法代表中国女排出战。

(HONOR)

延伸阅读

疑似好友:杨方旭不知为何EPO违规 这药她都没听过

知情人:没禁赛杨方旭也会退役 不影响其工作分配

女排队员系EPO阳性违规 只能注射不存在误服可能

中国女排再现兴奋剂问题 上一次已是27年前奥运会

杨方旭淡出早有迹可循? 里约奥运后缺席所有大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