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队员亲人去世火速归队 回家24h为看最后一眼

新浪体育

关注

文/梅长苏

本周是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的最后一周,今天中国女排将“转场”到宁波北仑,继续在那进行封闭集训,离国际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每位队员都在和时间赛跑,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周对女排主力自由人王梦洁来说尤其艰难,因为王梦洁的姥姥去世了,王梦洁回家见自己姥姥最后一面不到24小时之后就匆匆忙忙赶回漳州集训,这倒不是队里教练组对她的要求,而是王梦洁自己时刻“惦记”着中国女排,按照王梦洁自己说的,一来时间不等人,后面有很多比赛任务;二来回到队伍里低落的情绪可以恢复的快一些,在家里十几天都缓不过来。

女排姑娘们已经在漳州训练有5周时间了,每天都进行枯燥无味的训练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对于只练习一传和防守等下三路技术环节的自由人来说更是如此,目前队伍里自由人只有王梦洁和林莉两个人,这一方面是主教练郎平对她们两个人的信任,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她们身上的责任也比其他位置的队员要重,毕竟这个位置没有其他替补队员,王梦洁时刻牵挂队伍的训练也是有原因的,她自己觉得不能辜负了教练组对自己的期望。

王梦洁这几年进步还是很大的,从去年开始她逐渐取代林莉成为中国女排的首发自由人,她在去年女排世锦赛上表现相当不错,虽然一传不稳定、面积也很小,但不可否认的是王梦洁近年来表现越来越好,在今年排超联赛中,王梦洁依旧是发挥最好的自由人,临时转会北京女排之后,按照北汽女排主教练张建章的说法就是王梦洁的到来让我们的防守提升了一个档次,这也足以说明王梦洁目前的实力了。

不出意外的话,王梦洁今年大概率还是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上首选,从年龄、状态来看,王梦洁取代林莉成为中国女排自由人第一选择恐怕是“大势所趋”,其实王梦洁的性格也很好,里约奥运会备战期间,在自己已经落选奥运会名单之后,她依然和球队一起训练到队伍出发到里约的那一天。正所谓“忠孝不能两全”,王梦洁说:“姥姥不在了,我只有用努力的训练,用赛场上的为国争光来回报姥姥姥爷。”我们也希望王梦洁“化悲痛为力量”,通过自己的努力,今年可以有更大的进步和提高。

(本文转载于 头条号:土土女排 不代表新浪体育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