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巴西女排塔伊萨退出国家队 桑巴再无“黑白双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巴西女排31岁名将塔伊萨在个人社交网站宣布退出国家队,结束12年国家队生涯。塔伊萨作为巴西女排国家队主力,连续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2012年伦敦奥运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并在北京和伦敦夺得两枚奥运金牌。

北京奥运会塔伊萨作为替补队员随队参赛并夺得奥运会金牌,四年之后的伦敦塔伊萨已经成长为世界级顶尖副攻,与巴西女排黑人副攻手法比亚娜被中国球迷并称“黑白双煞”,在伦敦周期塔伊萨就是顶级副攻的代表。

除了两枚奥运会的金牌,塔伊萨还曾获得2010和2014年世锦赛的银牌和铜牌,2007年女排世界杯的银牌,和五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金牌。

2017年塔伊萨加盟土耳其豪门伊萨奇巴希,在欧冠与费内巴切的比赛中塔伊萨拦网后落地受伤,脚踝呈90度扭曲场面恐怖。不过经历调养恢复后塔伊萨回归国家队,并随队出征2018年女排世锦赛。虽然巴西女排世锦赛成绩不佳无缘六强,但塔伊萨对排球的热爱仍然值得我们鼓励!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