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回国才可以拯救联赛 东京后还能再走出去吗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7日,volleywood报道,经过多方确认,目前效力于土耳其联赛的朱婷将在下赛季回到中国联赛中,还指出虽然朱婷本人依然希望留在土耳其,但在奥运前一年她必须回到国内。

消息源称:“尽管朱婷本人非常渴望留在土耳其,但是事情并没有这样发展。作为国家队一员,中国球员被要求在奥运会前的一个赛季回到中国。”

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朱婷来到了土耳其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三年时间里她和这支球队获得了世俱杯、欧冠等诸多荣誉,她本人也斩获了多次MVP。虽然已经确认即将回国,但朱婷本赛季还会打完在土耳其的比赛,包括即将开始的土耳其超级联赛决赛,瓦基弗的对手是伊萨奇巴希。

朱婷下赛季回到中国联赛早已被传得沸沸扬扬,甚至连意大利著名的《米兰体育报》都曾给予过报道,就更别说排球专业网站了。出于奥运备战的考虑,朱婷回到国内联赛中,跟国家队的队友多一些配合和交流也在情理之中。朱婷的回归一方面对于国家队的备战有利,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联赛的影响力。

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国的排超联赛虽然做了很多努力和改变,但依然备受争议,其中被质疑最多的就是不职业。女排是中国一个极其特殊的群体,女排也是一个极其特殊的项目,有成绩联赛自然有人看,没成绩联赛或许会陷入很尴尬的境地,因此首先必须要保证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的成绩,只有有了成绩,联赛才有可能有人看,然后才能谈发展。没有成绩,联赛的关注度会一落千丈,也可能是出于这种考虑,朱婷回国事宜似乎显得也并没有那么突兀。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朱婷回国之后去哪支球队?新冠军北京女排家底殷实,又有国手刘晓彤、曾春蕾等;天津女排底蕴深厚,又有李盈莹、王媛媛、姚迪等国手;辽宁女排有丁霞、胡铭媛、颜妮等;江苏女排有张常宁、龚翔宇;当然也必须要提到朱婷的母队河南女排,但河南女排整体的贫弱,是朱婷一个人带不动的。

除了球队要具有实力外,朱婷的年薪也是另外一个要考虑的问题,如果不降薪,那么国内哪个俱乐部能承担起来呢?或许会有人说广东恒大女排,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朱婷最终花落谁家,还是交给时间吧。

其实运动员走出去和回来都是一个正常的人员交流,只是路还长,朱婷回来之后还会再回去吗?毕竟朱婷是1994年出生的球员,还很年轻,还没到了要为退役找出路的阶段。

(本文不代表新浪体育观点 转自头条号:体坛画外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