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卷土重来别无他法 不能再是李盈莹一人的战斗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北京队击败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本赛季女排联赛硝烟散尽,亲眼目睹到天津队被完全压制,苦苦挣扎也找不到自救办法,坐在看台上的魏秋月、王宝泉和李珊做何感想,也许更多的是无奈,因为即使她们披挂上阵、王宝泉挥斥方遒,天津队就敢保证赢下这支名将云集的北京队吗?

有一种失利叫做无奈,与上赛季上海队只差一步到罗马相比,天津队缺什么都不缺少底蕴,更是有一股血战到底的拼劲儿,可竞技体育只靠精神是无法胜者为王,如果两队差距过小还可以爱拼会赢,问题是,就整体实力而言,天津队的失败早在预料之中,大比分0比3完败就是最好的证明。

明知实力不济,魏秋月、王宝泉和李珊依然坐在看台上为母队助威,这是责任在肩,也期待奇迹诞生,毕竟天津女排就是为奇迹而生的队伍,就像上赛季在逆境中扳倒上海队成就联赛11冠伟业。而无论王宝泉、魏秋月还是李珊,都是天津女排奇迹诞生的最近距离见证人,他们联手打造了天津女排的最辉煌时代,不过当今朝身为旁观者,他们意识到现在的天津队纵然没有丢掉顽强拼争的队魂,可面前的北京队却是难以逾越的高山。

现在的北京队不是上赛季的上海队,天津想再次创造奇迹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尽管去年打上海队以挽救冠军点的方式赢下总决赛,但今时不同往日,毕竟上赛季总决赛首回合天津队3比1获胜,可是这次总决赛天津队没有拿下一场胜利,首回合丢掉主场,随后两回合在北京队也是没有挽回一丝颜面。

诚然,天津队的不屈斗志值得肯定,第三回合首局14比24落后还能追到21比24,而第四局17比24落后,与冠军失之交臂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天津队是输球不输人,追到20比24才最终交出比赛。然而还是没有将总决赛打回到天津却是事实,究其原因,只能说北京队远比拥有金软景的上海队难对付得多。

看看上海队总决赛决胜场的首发阵容,主攻张轶婵、金软景、副攻马蕴雯、杨舟,二传米杨,接应曾春蕾,自由人王唯漪,而北京队总决赛第三回合派出主攻金烨、刘晓彤,副攻张宇、迪克森,接应鲁尔克,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天津队伤害更深的自然是北京队,纵然上海队拥有超级外援金软景,但唯有曾春蕾入选进当年大冠军杯名单,

相比之下,北京队的阵容才叫奢侈,除了原有的强手曾春蕾、刘晓彤,赛季初引进迪克森、鲁尔克和金顿3名外援,其中外援迪克森是美国国家队主力副攻的有力争夺者,四强战前通过二次转会招募国家队主二传丁霞和主力自由人王梦洁,更是给本就实力不可小觑的北京队注入强心剂。值得一提的是,刘晓彤、曾春蕾、丁霞和王梦洁都代表中国女排出战2018年世锦赛,加上迪克森和鲁尔克这两位强力外援,以及任凯懿和金烨等实力派好手,这样的豪华阵容自然是奔着夺冠去的。

事实胜于雄辩,纵然天津队拥有李盈莹这位重炮,然而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这位天才少女再强也无法以一己之力带队登顶。而北京队也不是没有遇到困境,但每当困难来临都会通过换人,凭借人海战术和车轮大战度过难关,在丁霞的组织下,北京队的几大攻击点火力全开,天津队难以招架也在情理之中,在攻势排球的大势下,缺少攻击点的天津队败给团队制胜的北京队真是没毛病。

如果现在的天津队是王宝泉坐镇,魏秋月和李珊还是当打主力,天津队能打败5位世界冠军压阵的北京队吗?关公战秦琼到底谁更厉害一些已毫无意义,现实不容假设,当天津队外援不仅不如上海队上赛季的金软景给力,也不如鲁尔克和迪克森作用大,二次转会的内援也不如丁霞和王梦洁好使,李盈莹就更像是一个人在战斗,全队的拼只能转化为精神食粮,魏秋月、王宝泉和李珊唯有感叹无力回天,大家除了期待重整旗鼓与卷土重来别无他法。

(家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