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奥委会主席将于6月卸任 坚称东奥未“贿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东京3月19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19日在出席于东京举行的JOC理事会会议时表示,自己将在今年6月任期结束时卸任。

竹田还表示,他也将辞去国际奥委会(IOC)委员一职。竹田说,考虑到JOC的未来,把它交给下一代更年轻的领导者去开拓新局面最为合适。到6月任期结束前自己将尽责履职。

对于东京申奥“贿选”质疑,竹田当天也向媒体再次强调自己没有做过坊间流传的那些违规之事,今后会努力证明自身清白。

竹田曾任东京申奥委员会理事长,在申奥期间,东京申奥委员会向新加坡一咨询公司支付了逾2亿日元(约合180万美元),其中部分费用被怀疑用于向IOC委员“贿选”。后法国司法部门对其进行调查和问话。

今年1月15日,竹田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公开回应“贿选”风波,但整场记者会只持续了8分钟,他也在未回答现场记者提问的情况下就匆匆离开。此举引来大量批评的声音。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奥运会马上正式开始前主办国奥委会负责人发生更换实属罕见。怎样在国内外恢复已受损的印象将成为一大课题。

竹田自2001年起担任JOC主席,目前是第10个任期,成为了JOC历史上任期最长的主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