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娜:泰国女排喜欢扣的球都不同 技术适应快节奏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 3月17日,泰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争夺,中国球员王娜效力的春武里至尊0∶3不敌呵叻。王娜本场比赛表现不俗,传球质量和拦网端都有上佳表现,但仍无力救主,无缘留洋生涯首冠。

今年年初,结束了国内排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后,王娜转会泰国春武里俱乐部,成为除朱婷外,第二位留洋的现役中国女排选手,一时间成为大众焦点。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泰国春武里至尊俱乐部并不陌生。去年在绍兴举办的女排世俱杯,春武里至尊获得了参赛资格,并且与浙江女排有过一次交手,正因为这次交手,浙江女排主力二传王娜给春武里至尊主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泰国联赛卫冕冠军,春武里向王娜递出橄榄枝,无疑是为了锁定今年的联赛桂冠,可惜事与愿违。

对于王娜而言,出国磨炼是难得的机会。由于浙江女排上赛季无缘八强,利用空档期以赛代练,无论对球队还是对于个人都是不错的选择。球队主帅王贺兵曾表示,希望王娜能够通过这次出国的机会、开阔眼界。

虽然泰国联赛在球队实力和激烈程度上不能和国内相比,但小快灵的球风却能给二传队员带来全新体验。“确实对自己的传球有帮助,因为她们每个攻手喜欢扣的球都不一样,我需要适应不同特点的攻手,传出不同的球。”进队不久,王娜便体会到了差异,泰国联赛以小球为王的技术特点让她收获颇丰。

记者了解到,王娜与春武里的合同3月底即将到期,在回国前,王娜还将随队参加泰国女排超级联赛。“两个月的经历对球员一定会有帮助,技术上更适应快节奏,心态上也会更加沉稳,增加了阅历。”王贺兵透露,浙江女排正积极备战5月的全国排球冠军联赛,留洋归来的王娜将为球队带来新变化。

体坛报 本报记者 马 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