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女排何时显现冠军相?这俩人加盟实力超天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队赢得本赛季女排联赛冠军,胜者为王,这支队伍当初引进丁霞和王梦洁,自然也被视为英明神武的决定。而事实上,即使不是事后诸葛亮,丁霞和王梦洁的火线加盟从最开始,就让北京队拥有了冠军相,而最终她们回报了北京队的信任,而北京队也让这两大国手的职业生涯首次举起联赛冠军奖杯。

除了江苏队,其她进入四强的三支队伍都选择引援,卫冕冠军引进山东队的接应二传手杜清清和福建队的副攻手郑益昕,辽宁队二传手孙海平、副攻手胡铭媛加盟上海,而丁霞和王梦洁披上北京队战袍,如果看四强战表现,胡铭媛还是可圈可点,而天津队的引援就谈不上成功,最给球队注入活力的自然是丁霞和王梦洁。

其实这不令人意外,丁霞和王梦洁本身就是国家队的主力成员,两人为中国女排获得去年世锦赛季军立下汗马功劳,尤其丁霞是最近几年国内头号二传,给北京队的进攻彻底盘活是不争事实,用北京队主帅的话说,丁霞知道队友的特点,知道该给每一位攻击手传怎样的球。

毫无疑问,尽管北京队拥有刘晓彤、迪克森和鲁尔克等攻击强点,然而第二阶段打上海队其实两场都打到决胜场,赢得十分费劲,还没有达到火力全开的境界。然而从半决赛打上海队,明眼人都能看出北京队进攻体系完全成型,为天津队的卫冕捏一把汗,而最终丁霞这把手术刀确实为北京队在总决赛解决进攻麻烦,央视评论员李颖也对丁霞的表现赞不绝口,直言她传球的节奏要好于姚迪。至于王梦洁,尽管看起来打得不如丁霞光彩照人,可懂球的人都明白王梦洁为北京夺冠出了很多力,她的一传和救球都让球队防守有了保障,让进攻选手后顾无忧。

如果没有这两位强力外援,北京队也是强队,打进四强就是最好证明,但没有她们,北京队能否夺冠,或者是能否以横扫态势拿下天津夺冠就是两回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来自辽宁队的二传手丁霞以及来自山东队的自由人王梦洁首次荣膺联赛冠军,要知道丁霞2007年进入辽宁开始训练,而辽宁最近一次拿到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因此丁霞始终与联赛冠军无缘,这次终于圆梦成功。

今年23岁的王梦洁是山东队主力自由人,2013-14赛季帮助球队闯进八强已是实现突破,山东女排一直不是联赛劲旅,年轻的王梦洁自然没有冠军命,通过这次为北京队打短工,这位国家队主力也是打破联赛冠军荒。王梦洁也好,丁霞也罢,都是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弄潮儿,尽管不是代表母队拿到冠军,但单从她们在淘汰赛的贡献度来看,绝非是“躺冠”,这个冠军拿得是实至名归。

(家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