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废弃渔网变排球网! 国际排联启动“好网”项目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据国际排联消息,3月1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国际排联与海洋保护组织“幽灵渔具”合作,正式启动“好网(Good Net)”项目。该项目将从全世界的海洋中回收废弃渔网,将它们循环再利用,制作成可在全球各地社区排球运动中使用的排球球网。

启动“好网”项目的科帕卡巴纳海滩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沙滩排球赛的举办地,国际排联为里约奥运会翻新重建的一所学校也坐落于此。3月16日,在这片沙滩上享受沙排运动乐趣的当地人第一次使用了回收渔网再造的排球球网。

据悉,每年全世界有多达64万吨的渔具落入海洋。这些幽灵渔具在海洋内将继续困扰包括鲸鱼、海豚、海龟和各种鱼类在内的海洋野生动物。“好网”项目旨在提高全球对幽灵渔具问题的关注,同时也出力解决问题。

“作为排球运动员,球网位于比赛的中心位置,也是我们快乐的中心。我们热爱海滩,当我们知道,在海洋中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幽灵渔网对海洋生态造成了如此大的伤害,我们非常难过。”巴西排球明星吉巴在“好网”项目启动仪式上说。

“排球是奥运会项目中观众最多的运动。因此,如果要团结一心做‘好网’,国际排联是和‘幽灵渔具’携手的最佳拍档。”他说。

“好网”项目已列入联合国旨在对抗海洋塑料污染的清洁海洋运动。2017年,联合国环境署发起了清洁海洋运动,呼吁增强全世界对海洋垃圾问题的关注,敦促采取措施解决不断增长的海洋垃圾和回收管理之间的差距难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