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32岁北长城颜妮回归 获郎大姐夸赞超模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集训队伍中又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颜妮!她昨天下午刚从沈阳到北京,今天一早就来和队伍合练了。

上午,郎导的大姐也来观看训练,一见到颜妮,立刻迎上去,“妮子你现在这么苗条啊,超模啊!”一段时间没见,颜妮确实瘦了一些,依然带着标志性的灿烂笑容。

来自河南的小将毛钧怡走过来和颜妮打招呼,甜甜地叫了声“妮姐”,看着这群00后们,颜妮感慨到,“以前我像她们这么大的时候可壮了,老怕自己瘦不下来,没想到年龄大了自然就瘦了。”

热身训练结束后,颜妮跟着体能师Ezio来到训练房检查身体,制定训练计划。

Ezio是意大利人,中文名字的发音对他来说有些吃力,叫颜妮的时候听起来很像在叫郎导的英文名“Jenny”,颜妮纠正到,“我叫颜妮,别叫我Jenny,我听了紧张啊”,Ezio笑了,赶紧学了好几遍“颜妮,颜妮,颜妮”。

检查先从膝盖开始。Ezio询问颜妮:“哪里疼?上面、下面还是侧面?”颜妮自己也有些说不清。“就是每次起跳的时候都特别疼,影响我发力”。Ezio于是带着颜妮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尝试,判断出现问题的肌肉和关节。

每做一个动作的时候,Ezio都详细询问颜妮的感觉,几组下来,专业的Ezio对颜妮的膝盖基本了解了,点了点头,接着开始检查肩部。

Ezio一会儿掏出一个弹力带,一会儿掏出一个球,用各种各样的小工具辅助检查,既神奇又有趣。几组动作下来,颜妮的手臂肌肉明显感觉锻炼到了。

上周,Ezio为其他参加集训的队员做了身体检查。年轻队员普遍没什么严重的伤病,和Ezio汇报一下自己的情况,很快就可以检查好。而颜妮身上的伤病比较多,需要做全面的检查来确定伤病的具体部位,好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整个检查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真羡慕没有伤病的小队员啊!”颜妮说。

检查完,Ezio对颜妮说:“没什么大问题,不要担心,回去我会针对你的情况制定一个训练计划,包括做什么动作,每个动作做几组,休息的时间等等”。Ezio特别强调了休息的重要性,“动作和动作之间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这样才有利于你的身体,力量要一点一点增长,慢慢来,不要着急”。

最后一项工作,测体脂。Ezio让颜妮填写身高体重后,拿出卷尺和卡尺测量颜妮的大腿、小腿、手臂、腰部等,并一一记录。“每隔两个月,我会测量一次,看你的肌肉有没有增长”。颜妮苦笑到:“这下我要彻底和甜食告别了”。

今年32岁的颜妮比集训中的有些小队员大了整整一轮,在她们眼中,妮姐就是榜样,是传奇,是女排精神的代言。希望在Ezio的帮助下,颜妮的伤病能早日恢复,健健康康的出现在场上,不再做队里的“胶带大户”,我们期待妮姐2019年的精彩表现。

文/周骁

视频/徐峰

编辑/ 周骁

(中国女排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