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5场比赛砍下136分!没了李盈莹天津女排能靠谁?

新浪体育

关注

天津女排以3-1力克广东恒大队,取得中国女排联赛八强战的五连胜,稳坐积分榜的首位。得分机器李盈莹砍下30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4%,她承担了全队将近一半的进攻,进攻得到27分,占了全队进攻总得分的56.25%,可见天津队对她的依赖。五轮战罢,她得到136分,高居得分榜的首位,不愧是中国女排联赛的首席得分手。

本场比赛天津队小遇挑战,广东恒大队在保加利亚外援拉巴兹耶娃的带领下,向天津队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第三局局末连续两次拦住李盈莹的四号位进攻。不过整场比赛广东队对李盈莹还是没有太多的办法,她强攻屡屡洞穿对方的防线得分。有时还来个巧妙的轻吊得分,令对方防不胜防。

整场比赛李盈莹进攻50次,得到2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4%。出手次数占了天津队总进攻次数的45%,进攻得分占天津队进攻总得分的56%,可见天津队对她非常依赖。天津队的副攻李雅楠和接应杨艺的进攻比较弱,本场比赛进攻分别只得到1分和2分,大量的进攻压力都压在李盈莹的身上,说李盈莹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并不夸张。

天津队进攻基本上靠李盈莹撑起大半壁江山,有两个人得分能力很差,外援克兰塞维奇和副攻王媛媛虽能撑起部分进攻任务,但成功率也不是很高,排球毕竟是集体项目,这样的打法还是有很大的隐患。

八强战战罢五轮,李盈莹已经得到136分,场均达到27.2分,局均达到7.56分,依然是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第二位的拉巴兹耶娃得到88分,比李盈莹少了48分,李盈莹的优势相当的大。她的进攻得到121分,也是最多的,发球得到12分,同样是最高的。按照目前的状态,李盈莹蝉联联赛得分王并无悬念。

李盈莹在天津队只承担一轮一传,前五场比赛接了24次,到位7次,失误2次,总体的数据不是很理想。她要想在国家队打上主力,就必须能够主接一传,但天津队为了确保胜利,更需要她专心进攻。这样在国内联赛中她的一传就得不到太多的锻炼,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