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汽女排拒当决胜局困难户 刘晓彤打出漂亮翻身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击败上海队,终结了上海队四连胜。同时北京队在两连败后,取得三连胜。北京队胜在可用的人多,有两套阵容,第一套阵容不行就换上第二套阵容,本场比赛收到了奇效。北京队过去曾经有“决胜局困难户”之称,而且经常领先时被逆转,今天实现大逆转是一个重要突破。

北京队在前两局打的被动,一传不到位,进攻打不下去,反过来对上海队快速多变的进攻不适应,拦网总也拦不到,输得很干脆。第三局北京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鲁尔克换下曾春蕾,陈馨彤换下孙文静,刘梦瑶换下金顿。

第二套阵容的优势是鲁尔克的强攻实力比较强,撑起了北京队的右翼进攻,解决了强攻的问题。刘梦瑶上场后,保证了一传和后排,解决了一传的问题。陈馨彤的组织比较大胆,和外援鲁尔克、迪克森的配合都不错,第四局22-24落后时,她大胆地组织了背飞,迪克森背飞打中,挽回了一个赛点。第五局迪克森的几个背飞成功率也比较高,有效地牵制了对方的拦网。

北京队后三局的强攻比上海队要强,刘晓彤和鲁尔克两人轮番强攻得分,尤其是刘晓彤的后攻成功率极高,上海队几乎没有什么办法。上海队的两名副攻的身高都不到1.90米,拦网比较吃亏,对北京队两门大炮的限制不够。

第四局上海队曾经以24-22领先,拿到两个赛点,但关键时刻墨菲三次进攻,不是被拦就是被防起,杨婕的进攻也打不下去,反过来被刘晓彤和鲁尔克连续反击得分。关键时刻上海队只靠仲慧得分,而北京队则有两门大炮,双方的强攻实力有差距,副攻的拦网也有差距,这是北京队逆转的关键。

刘晓彤作为北京队的核心球员,在后三局的表现特别出色,尤其是第四局22-24落后时,她三次进攻得手,帮助北京队咬住比分。决胜局她的强攻更是出色,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强攻也连续得分,为北京队取胜立下头功。本场比赛她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更重要的是,她承担了25次一传,进攻多达51次,在攻守两端都负担极重,称得上是北京队的顶梁柱。

过去北京队曾经一个赛季六次在决胜局输球,还屡次被逆转,被称为“决胜局困难户”,本场比赛却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这得益于教练的换人及刘晓彤、鲁尔克的出色发挥。

北京队在先输两场后,连胜三场,目前已经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相信经过这场胜利后,北京队会越来越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越打越好。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