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颜妮复出辽宁女排3-1山东 北汽3-2逆袭破沪金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赛结束了第5轮较量。北京汽车主场3-2逆袭上海光明优倍,迫使对手遭遇8强赛首败;山东体彩1-3不敌颜妮复出的辽宁营口鲅鱼圈,连输3场后排名落至第6。

北京汽车3-2上海光明优倍

力夺两连胜的北汽主场挑战保持不败的上海。前两局溃败的北汽女排在第三局成功起势,连扳三局3-2逆袭,终结了对手的连胜之势,五局比分为17-25、14-25、25-13、29-27和15-10,上海遭遇8强赛的首场失利。

北汽首发派出主攻刘晓彤、金顿,副攻迪克森、张宇,接应曾春蕾,二传孙文静和自由人王琳。上海先发出场的是主攻仲慧、杨婕,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墨菲,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10平后仲慧攻拦强势、张钰倩抓反击,上海13-10超出。北汽调整副攻换上李伟伟仍难过轮,仲慧和墨菲相继反击得手、曾春蕾扣球失误,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6-10。北京仅靠刘晓彤的进攻难挽败局,17-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北汽表现仍不理想1-5落后。任凯懿和迪克森先后3次进攻受挫、杨婕反击成功,上海13-3占先。陈馨彤登场后北汽进攻小有改善,张宇和曾春蕾相继突破成功追至7-15。秦思宇一攻夺局点、任凯懿一传受挫,北汽14-25惨败再输一局。

第三局北汽启用鲁尔克担纲接应,陈馨彤出任二传,刘梦瑶和刘晓彤搭档主攻。刘晓彤发扣均有建树、迪克森拦网建功、刘梦瑶攻拦相继得手,3-5落后的北汽连获5分8-5反超。中局上海没能顶住落后5分,后半局北汽愈战愈勇领先10分。陈馨彤发球夺局点、秦思宇进攻被刘梦瑶拦回,北汽25-13大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鲁尔克和刘晓彤扣球屡有建树,1-5落后的北汽追至6-7。鲁尔克进攻得力、迪克森拦网成功、刘晓彤反击下球,9-11落后的北汽12-11反超。16平后墨菲和仲慧相继突破成功,上海18-16占先。鲁尔克和刘晓彤进攻较有保证咬至22-23,上海凭墨菲的突破24-22获得赛点。迪克森快攻打中、刘晓彤反击下球,北汽扳成24平。27平后墨菲发球失误、鲁尔克反击一锤定音,北汽29-27险胜,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2平后北汽靠刘晓彤的反击4-2占先,上海连夺4分6-4反超。7平后刘晓彤进攻得手,北汽8-7领先交换场地。9平后刘晓彤强攻稳定、墨菲进攻不顺、张宇拦探头成功,北汽连拿5分14-9占先获得赛点。张钰倩快攻扳回1分后,鲁尔克强攻打中,北汽15-10获胜,3-2逆袭上海。

北汽的主攻刘晓彤力夺22分,替补接应鲁尔克拿下14分,副攻迪克森进账10分。上海的接应墨菲赢得21分,主攻仲慧收获20分,主攻杨婕得到12分。

山东体彩1-3辽宁营口鲅鱼圈

连折两阵的山东对阵辽宁。迎来杨涵玉和王梦洁回归的山东女排虽首局先胜,但对方在次局换上老将颜妮后,山东队没能顶住,终以1-3落败连输3场,四局比分为25-17、24-26、21-25和11-25,辽宁队力夺8强赛的第2场胜利。

首局杜清清攻拦稳健、钱靖雯反击得力,山东5-1超出。钱靖雯发球建功、宋立琪反击成功,山东11-4占先。8-14落后的辽宁在王路加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追至12-14,丁霞拦网更迫近到16-17。山东稳住阵脚后攻拦表现更胜一筹,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2-4落后的山东靠杜清清的突破5-4反超,5平后又利用林芯羽的失误7-5占先。辽宁连获3分8-7超出后,山东换上二传梅笑寒。13平后辽宁用老将颜妮换下王路加,17平后山东没能拦住王美懿的反击17-19落后。张倩拦网扳成19平,21平后杨涵玉拦网建功,山东23-21占先。颜妮攻拦强势、丁霞发球得分、王美懿突破成功,22-24落后的辽宁连拿4分,26-24险胜扳回一局。

次局的逆袭令辽宁气势大振,反倒是山东出现了较大波动,在第三、四局一攻不顺且拦防难有太大作为,以21-25和11-25连丢两局,1-3不敌辽宁。

山东的接应杜清清斩获18分,两主攻钱靖雯和宋立琪分别赢得11分和10分。辽宁的主攻段放同夺18分,接应王美懿拿到17分,副攻胡铭媛贡献15分,替补登场的老将颜妮和主攻林芯羽均进账9分。

女排超级联赛第6轮争夺将于12月18日进行。8强组同样保持不败的天津渤海银行和上海光明优倍两强遭遇,广东恒大挑战北京汽车,辽宁营口鲅鱼圈对垒江苏中天钢铁,福建安溪铁观音迎战山东体彩。9-14名组同时开打,结束世俱杯征战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与四川交手,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对阵八一南昌,河北和河南银鸽投资对抗。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