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盈莹30分天津3-1恒大夺5连胜 江苏女排3-0福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赛展开第5轮角逐。客战的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3-1力挫广东恒大5连胜继续领跑,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0轻取福建安溪铁观音收获两连胜。

广东恒大1-3天津渤海银行

8强赛胜负各半的广东恒大挑战领头羊天津。冲劲十足的恒大女排虽曾多次领先,但在关键分把握上尚显稚嫩,激战四局后终以1-3落败,遭遇8强赛的第3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1-25、21-25、25-23和19-25,卫冕冠军天津力夺5连胜后全取15分稳居榜首。

此役广东恒大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栗垚,副攻田玥、王馨瑶,接应陈佩妍,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袁炜玉。天津由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搭档主攻,王媛媛和李雅楠联袂副攻,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也首发出场。

首局2平后天津凭借克兰切维奇的反击4-2超出,恒大利用陈佩妍的后攻追成4平。6平后克兰切维奇和李盈莹相继进攻得手,天津8-6占先,恒大靠郁佳睿的发球扳成8平。相持到11平后,王馨瑶发扣均有建树、陈佩妍两抓拦网、栗垚攻拦相继得手,恒大16-11反超,天津利用王媛媛的轻打过轮。李盈莹发球得分、杨艺反击命中,天津迫近到15-17。李盈莹轻打成功、恒大自失增加,天津重夺主动权20-19占先。局末恒大没能咬住,21-25告负先失一局。

第二局恒大改由栗垚担纲接应,张楚楠和拉巴德捷耶娃搭档主攻。3平后张楚楠强攻得手、田玥封死杨艺的扣球,恒大5-3超出。天津加强拦网后6-5反超,7平后李盈莹轻打得手、王媛媛拦探头成功更将比分拉开到9-7。栗垚后攻命中、克兰切维奇扣球出界,恒大重夺主动权10-9占先。相持到12平后,栗垚和张楚楠相继突破成功,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4-12。相持阶段天津凭姚迪和李雅楠的拦网打破僵局18-16反超。李雅楠发球赢得3分优势,王媛媛拦网更助天津23-19领先。恒大对李盈莹的进攻限制不力,21-25再丢一局。

第三局开局天津进攻不顺连丢3分,短暂相持后一攻和一传相继受挫3-8落后。7-13落后的天津在李盈莹的发球轮连拿3分追至10-13。李雅楠拦网和探头相继建功,天津迫近到13-14。杨艺发球得分、克兰切维奇强攻打手出界,天津在中局16-15反超。16平后克兰切维奇进攻受阻,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8-16。恒大失误增加虽让天津扳成19平,但在相持到23平后,对李盈莹的进攻盯防得力,得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天津重整旗鼓,拦网得力且李盈莹后攻犀利,再加上对手屡有失误,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0-3。中局天津的拦网依然施压充分,恒大进攻不顺难与对方抗衡9-16落后。恒大追至15-18后,天津用于鋆玮换下杨艺。恒大失误增加、于鋆玮反击成功,天津23-16领先奠定胜局。克兰切维奇进攻24-17拿下赛点,张楚楠和皮雁驰扣球连扳2分后,恒大拼发球失误19-25落败,1-3不敌天津。

广东恒大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斩获27分,队长栗垚贡献15分,副攻王馨瑶进账8分。天津的主攻李盈莹独揽30分成为得分王,副攻王媛媛和主攻克兰切维奇分别贡献13分和12分。

江苏中天钢铁3-0福建安溪铁观音

上轮主场夺下8强赛首胜后,江苏在本轮与尚无胜绩的福建交手。强阵出战的江苏女排网口实力更胜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轻松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2和25-12,福建队惨遭后5连败后难逃垫底尴尬。

本场比赛江苏的主攻张常宁斩获12分荣膺得分王,对角吴晗贡献7分,二传刁琳宇和副攻魏雨欣同获6分,接应龚翔宇进账5分。福建的副攻郑益昕和接应黄凤双双赢得7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