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CUVA北方女子组分组揭晓 北体女排孙文静缺席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5日消息,2018-2019赛季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女子组比赛将于16日-24日在吉林长春进行,20支队伍相聚东北师范大学为24强赛的12个参赛席位展开激烈角逐。卫冕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女排灵魂二传孙文静缺席,实力大损,山东师范与北航女排等队伍将再次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本次比赛共有20支球队报名参加,分到A、B、C、D四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队伍。其中19支球队曾参与2017-2018赛季北方赛区比赛。根据上赛季名次,按照蛇形编排分组。而新赛季加入的北京师范大学女排自然落位到D5。

第一阶段小组赛,每个小组前四名晋级16强,进入交叉淘汰赛。剩余四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第17-20名。

A组方面,总决赛三连冠霸主、北方赛区卫冕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女排领衔,缺少明星二传孙文静的她们能否抵挡住各路强手冲击是本次比赛一大看点。另外长春师范大学、包头医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和南开大学也在这一小组。上赛季B组总决赛冠军包头医学院女排新赛季阵容变化较大,新生力量能给队伍带来怎样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B组中山东师范大学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小组第一出线问题不大。中央民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吉林大学实力接近,或将为小组排位展开激烈争夺。延边大学相较前面几支球队略有差距,但并非没有出线可能。倘若能凭借出色发挥拿下一场比赛,那么将很有可能从该组突围。

C组这边,奥运冠军杨昊执教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排整体实力突出,小组头名出线几无悬念。中国海洋大学实力不俗,上赛季还参与A组总决赛争夺。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宁夏大学三支球队将为另外两个出线席位展开激烈争夺。

D组中,兰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两队实力相当,或为小组头名激烈厮杀。而北京师范大学是本次比赛一支新军,整体情况尚不可知,她们将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为另外两个出线席位展开最后角逐。

附:第一阶段赛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