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强强对抗八一男排2-3上海 沈琼:老队员发挥作用

中国排协

关注

2018年11月14日19时30分,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2场八一南昌男排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比赛在南昌市南昌县洪州体育馆。经过双方激烈的比赛,最终,东道主拼尽全力仍以2:3负于对手,五局的比分是 16:25 ,25:22, 23:25, 25:19, 13:15。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戴卿尧、克莱门·塞布里,副攻陈龙海、张哲嘉,接应孙泽源,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八一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袁党毅、李立业,副攻缪阮彤、杜昊昱,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自由人马晓腾

第一局开局阶段八一南昌男排并不落下风,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八一男排受困于发球失误太多,本局一共有7次发球失误导致丢分,而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上海男排依靠强力发球破坏八一南昌男排的一传,让八一男排不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扣球不是被对手拦下就是出界,在双方打到19比22的时候,八一男排的多次失误让上海队25比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发球质量有所下降,八一男排的一传到位率提升,主副攻有了更好的进攻位置,而在发球上面,八一男排也一改第一局的疲软,2号位多次发球直接得分,比分一直处于领先。但随后上海队不断追分,双方战成17平,不过八一队加强了发球,以20比18重夺领先。此后上海队依靠外援萨布里的强力发球和三个高点的拦网将比分反超到23比21,关键时刻上海男排却出现多次失误,八一男排抓住机会将比分锁定在25比23。

第三局非常胶着,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八一男排加强了后排保护,上海男排很难凭借一次攻得分,可惜失误过多的毛病让八一男排始终拉不开分差,比赛的转折出现在18平,上海男排一轮强攻将比分拉开,八一男排以22比25输掉第三局。

没有退路的八一男排第四局开始搏发球,收到不错的效果,同时加强了进攻,面对上海队三人拦网也能得分,取得了10比5的优势,让上海男排叫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回到场内上海队在进攻方面依旧没有改观,八一男排最多领先到9分,25比16,八一男排拿下第四局,双方总比分2比2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八一男排有些保守,完全没有第四局敢打敢拼,上海男排凭借三个高点在前排建立网上优势,多次出现三人拦网成功,同时依靠发球破坏八一男排的一传,八一男排5比9落后交换场地,回到场内八一男排开始加强进攻,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李立业和毛天一的强攻将比分追到9比11,关键时刻八一男排李立业发球下网,上海队14比11拿到三个三点,在丢掉两个赛点后,上海男排依靠打手出界以15比13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南昌男排主场2比3负上海男排,下一场八一南昌男排将对战浙江体彩。

(文:八一男排新闻官刘潘 图:李悭、周胜华、万怡楠、涂勇)

新闻发布会:

11月14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2场比赛在南昌县洪州体育馆开战,八一南昌男排在主场迎来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挑战,八一男排在决赛局连追两个赛点后还是未能在主场拿下对手,以2比3输掉比赛,第二阶段遭遇两连败。赛后,双方主帅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海男排队长詹国俊:很荣幸能在英雄城市南昌参加联赛,今天比赛刚开始不太适应主场球迷的气氛,球迷很热情。导致了年轻队员上来有比较多的失误,虽然后来调整过来了,但是我们今天总体打的还不太好。

八一南昌男排队长毛天一:感谢南昌人民,对我们两个队的热情。南昌县赛区各项工作做得都非常细,给我们主队带来了很好的氛围。今天这场比赛两队都打出了一定的水平,在第四局确实打出了我们自己的风格,但是因为队伍现在启用了一些年轻队员,在稳定发挥上还需要一场一场去努力。作为老队员来讲,我们是比较理解的,希望我们八一南昌队接下来的几个主场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能够给大家送上满意的答卷,谢谢大家。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今天的比赛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也不失为精彩的比赛。两队都是第一次在这个场地交手,大家对球的感觉、对比赛的感觉都有些生。两个队现在都换了不少年轻的球员,都有老队员带着打。我们应该说都是通过联赛以赛代练,以赛磨合。今天我们幸运一些,在关键局,老队员发挥了巨大作用,很不容易,寄希望于后边的比赛能把水平发挥的更稳定一些。感谢现场的球迷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八一南昌男排主教练陈方:首先感谢南昌市政府、县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和氛围,今天的比赛总体来说,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但是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临场做的不够好,没有上海做的好。特别是在防反和关键球的处理上把握不好,以后我们通过训练来改进。

(文:八一男排新闻官刘潘 图:李悭、周胜华、万怡楠、涂勇)

加载中...